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山东新闻中心 > 齐鲁电视台白金剧场 > 新闻动态

电视连续剧《战后之战》故事梗概

2010年03月18日11:19

  

  1946年夏初,国民政府在南京市民的欢呼声中还都南京。饱经日本侵略者蹂躏和摧残的中国人民写下“万人血书”,要求政府将南京大屠杀的凶手押回首都审判惩处。

  中国政府随即成立了以董玉清中将为总督察、军法司司长钟杞达为总指挥的“战犯引渡审判办公室”,并派出专使飞往东京,向盟军总司令部提出郑重要求。美方最终同意将乙级战犯、原日军K师团师团长石岩夫中将引渡给中国。这引起了石岩夫K师团残部的河野满、铃木杏等死硬分子极大恐慌,他们准备不惜一切代价救回石岩夫。

  专使马昀飞看似年轻毛躁,实际是身份即将暴露的中共地下党员。在返回国内时,他巧遇河野满一行在成田机场武装打劫石岩夫,并且协助傲慢的美方人员挫败了河野满等的企图。在随即遭遇的大连机场的险情中,马昀飞更责无旁贷地参预到押送战犯的过程中,赢得了美军的尊重。马昀飞因此被任命为特勤小组组长,负责押送战犯到京。他的四位组员分别是,孟凡斌,彭易泽、鲁一平,何尖。

  在押送战犯乘坐海轮前往天津的途中,马昀飞再次与K师团残部相遇,并挫败了他们。国防部接收战犯专员钟岂达赶到天津,坚持公开召开记者招待会。同时到津的还有《首都时报》记者身份董丽娜,她是董玉清失散十年刚刚失而复得的女儿。

  当晚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又遇险情。女记者董丽娜被日方利用,充当了一回“枪手”。在盘诘董丽娜时,马昀飞才知道,董丽娜是是董玉清的女儿,自己的小学同学。董丽娜不顾马昀飞断然拒绝,一路跟上了特勤小组。

  马昀飞秘密决定连夜改乘火车南下,脱离险境。不了车中遇到有人给石岩夫的饭中下毒。特勤组十分纳闷,很显然有人想杀死石岩夫。

  火车在方庄站遇阻,前方大桥被洪水冲垮,马昀飞和副组长孟凡彬及时向南京报告,使乘坐的包厢被摘钩拉到编组站待命,刚刚撤离,他们的包厢就被炸弹炸得粉碎。马昀飞与孟凡彬开始怀疑内部有问题。

  特勤小组偷来吉普车,冒雨连夜向西出发。在天亮时到了何尖的老家杨家店。族长杨老霖起先热情相待,可当得知南京大屠杀的凶手就在眼前时,他和全村老少要求留下石岩夫祭奠死于日军屠戮中的乡亲。特勤小组拒绝后,全部被村民绑了起来。关键时刻,董丽娜慷慨陈词,化解了危机。

  特勤小组再次上路,他们穿越沼泽,数次和K师团残部以及不知名的追杀力量交战,由于去南京的道路被洪水阻隔,只得转向武汉。

  到达武汉后,石岩夫被押进汉口小南门看守所。翌日晨,在看守所长毕尚清出现寻衅后,石岩夫突发心脏病猝死,马昀飞等大为沮丧。从死尸拉往太平间的脚型上,马昀飞看出了破绽。终于在太平间找到被掉包复活的石岩夫。

  特勤小组在董玉清的命令下秘密登上江轮回京,驶向下游时,马昀飞发现船上黑影幢幢!在掩护众人下小艇撤离后,他独自留下排除炸弹,化险为夷。与战友们会合后,他们租了一艘驳船顺流而下。夜航经过葫芦口地带时,特勤小组再遭毁灭性袭击。石岩夫乘双方战斗中跳下江水逃窜,却反而引来对方射击,彭易泽将他掩护抢回,自己中弹牺牲了。

  芜湖苇岗,石岩夫再次逃跑。在追捕到石岩夫的江滩上,他们遇见一个黑衣人——当年马昀飞父亲马震东的贴身警卫。从他口中,特勤小组得知了“苇岗保卫战”的真相:在K师团的包围中,董玉清中了石岩夫的亲情计投降,三百壮士成了731细菌部队的“马路大”(试验品)……

  在此后的路程中,特勤组不仅要和日本人周旋,还要随时保护石岩夫不被国军内部的人杀死,而特勤小组内部也有人想置石岩夫于死地,包括已经牺牲的彭易泽,连女记者董丽娜的身份也变得可疑……

  鲁一平和何尖先后牺牲,就在石岩夫马上要被押回南京的时候,他的“老朋友”董玉清亲自出马,杀死了假冒的记者女儿,自己也被马昀飞开枪打死。

  同时孟凡斌接到钟岂达的命令:逮捕地下党马昀飞。经过一路的战斗,孟凡斌已经深深受到马昀飞的影响,最终放走马昀飞,一个人带着石岩夫向钟岂达复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