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陈德铭回应“汇率操纵”:中国不会熟视无睹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09: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针对个别国家寄希望于人民币汇率大幅度升值来实现全球经济的再平衡的论调,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上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全球经济失衡不仅表现为部分国家储蓄、消费、贸易、收支失衡,更表现为世界财富分配的失衡、资源拥有和消耗的失衡、国际货币体系失衡等一系列深层次、结构性的问题。导致失衡的原因是复杂的、多方面的,其根源是南北发展严重不平衡。即使从单一的国际收支角度来分析,按照现代市场经济中企业以销定产,消费在一定意义上决定生产的理论,如果主要消费国家的政府不能有效地保持货币的持续的稳定,任由泡沫无节制地发展,就会导致经济失衡和危机的发展。

(责任编辑:宇轩)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