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科学家发现三味"月球真水" 陨坑藏水6亿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10: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长期以来,我们脑海中的月球是一颗干旱荒凉的寂寞星球。然而2009年印度“月船1号”探测器找到月球上存在水资源的证据后,人们改变了对这位地球邻居的一贯印象。近日,国外科学家又通过该探测器和美国宇航局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LCROSS),对月球水资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月球北极40多个陨石坑含有多达6亿吨水,这些月球水可以分为3种不同类型。科学家预测,如果能将这些水资源转化为火箭燃料,那么人类就可以把月球变成宇宙中一个火箭发射基地。

(责任编辑:Glass)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