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全国“电视与新媒体融合”网络征文比赛

2010年03月31日12:15

  3月26日,中央电视台事业发展调研处在梅地亚中心举办了“电视与新媒体融合”全国网络征文大赛颁奖暨专题研讨会。事业发展调研处领导,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新媒体研究所所长董年初、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陆地,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等传媒业界、学界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

  “电视与新媒体融合”全国网络征文于2009年7月由事业发展调研处发起,旨在推进对媒体融合战略议题的深入研究。共收到来自北京、天津、浙江、湖北、四川等二十个省市的媒体从业人员和高校师生近200篇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30余名,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会上,与会专家就“中国特色的电视媒介融合方式”、“三网融合对传统电视媒体的影响”、“三网融合与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情况”以及“媒体融合与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发展策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深刻感受到,随着媒体技术的日新月异,电视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速,这对电视媒体的生产方式、传播方式、经营方式和战略转型等都将产生深刻影响。

  面对媒体融合的发展潮流,三网融合的大势所趋,电视媒体如何实现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转型与变革,成为传媒界和业界关注的一个焦点话题。本次全国征文活动和研讨会的举办对于推动“媒体融合”相关课题的研究、传媒业界的战略实践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