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粤港合作协议》明确港金融龙头地位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8日15: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直播港澳台》】香港和广东近年同病相怜,分别面对上海和长三角的迎头赶上,经济龙头地位岌岌可危。港粤早就倡言携手合作,对内互补发展,对外提升竞争力,惟一直流于泛泛而谈,未见协同效应。不过,随着两地昨天在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见证下签署高规格的《粤港合作框架协议》(下称《协议》),各界都寄望粤港可衷诚合作,令珠三角可与长三角争一日之长短。在北京出席签字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直言,《协议》的一大重点是明确了两地金融合作的地位和目标,即以香港金融体系为龙头,珠三角城市金融资源和服务为支撑的金融合作区域。

(责任编辑:CC)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