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放飞心灵 唱响童年--2010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在京启动

2010年04月19日13:14

  北京讯:2010年4月15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0年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正式在京启动。本次大赛于2010年4月16日开始至2010年8月28日结束,历时4个多月。举办此次大赛目的在于繁荣我国儿童音乐创作,增强少年儿童的艺术实践能力,丰富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在歌声中快乐地成长。同时,积极探索一条实施优秀童谣、少儿歌曲创作推广计划的有效路径。

  据中央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央领导同志非常关注我国少年儿童的音乐文化生活质量问题,要求想尽办法多创作优秀的儿童歌曲。为此,中央电视台与各地方电视台及少儿频道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推出更多的好作品,让孩子们有儿歌唱,有好儿歌唱。为了实现好歌的有效传唱,中央电视台创新大赛形态,既评选儿歌作品亦评选少儿歌手,实现歌曲与歌手的“双推”。力主实现新世纪优秀儿歌的筛选与构建儿童音乐创作的激励机制并举,营造关心、关注儿童音乐生活的社会氛围;鼓励儿童歌曲创作与推广优秀儿歌的工作并进,使其成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推广优秀儿童歌曲的任务与推选优秀少儿歌手的举措并行,给少年儿童提供艺术实践机会的同时,打造积极健康的儿童文化生活环境。

  2009年底,拟筹办此次大赛的消息不胫而走,时至今日此次活动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儿童歌曲作家、艺术团体、学校、幼儿园等表示出极大的兴趣,正在积极准备报名参赛工作。全国有近三十家省级电视台和少儿频道参与协办组织工作。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分为报名初选(4月16日至6月15日)、复评(6月15日至7月1日)、决赛(8月23日至8月28日)三个阶段进行。凡创作于2000年1月1日至2010年6月1日期间的儿童歌曲、童谣均可报名参赛,参赛作品时长限定在四分钟内;演唱选手年龄限于17周岁(含17周岁)以下。在初选阶段,作为协办单位的各地方电视台或少儿频道可在参赛作品中初选10—20首优秀儿童歌曲、童谣进入复评,并由大赛评委会从中评选出50首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五场进行,并于2010年8月23日至8月27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最后,将于8月28日举办颁奖晚会,届时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将在黄金时间并机直播。

  自2010年4月下旬开始,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中国网络电视台以及相关地方电视台和少儿频道将展播众多参赛歌曲,借此形成传唱优秀儿童歌曲的社会氛围。

  我国著名音乐家谷建芬认为,这一届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将会是近年来少有的繁荣儿童歌曲创作的一次盛会。她相信,通过电视台这样的强势媒体的积极参与,不仅能让社会更加关注儿童音乐创作问题,也能让孩子们在艺术实践中陶冶情操,为孩子们提供健康的文娱生活。

  我们期待着这次大赛能够推选出更多的好儿歌、涌现出更多的好歌手,让歌声给孩子们带来欢笑,让欢笑陪伴孩子们生活,让孩子们唱响自己的童年心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