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逃过玉树强震返身救6人 香港义工黄福荣捐躯玉树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16:38 | 我来说两句 ()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他是中国香港特区公民,是新时代中华民族的英雄人物,人们喜爱地称他“阿福”,因为他是代表香港人民为内地“送福”的使者。他就是香港“义工黄福荣”。“阿福,一位香港货柜车运输公司老板,一位徒步走中国为‘中华骨髓库’募捐的志愿者,一位在汶川地震灾区奋战3个月的志愿者,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他在青海玉树“慈行喜愿会孤儿院”里为孩子们做善事之时,地震发生了,经历过汶川大地震救灾的阿福,反应极快,一边迅速带领着着孩子们向安全地带奔跑,一边呼叫着老师和孩子们的名字,突然,他惊恐地发现少了3个孩子和3个老师,他又赶快冒着余震,返回震颤中的孤儿院,边喊边扒救出了三个,又返回另外一间边喊边扒并护着俩个孩子一位女老师,就要走到门口时,强烈的余震彻底震塌了房顶,就在水泥板掉下的瞬间,英雄阿福,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和老师,他大喊一声:“快跑……。”并用劲推出了孩子和老师,他确被颤倒的水泥板重重地轧倒了。被救护的老师们惊魄未定,又哭喊着把阿福从废墟中拉出,可是,阿福因为失血过多,加之高原气压差,痛苦的英雄黄福荣2小时后就含笑离开了我们。他的血永远留在了三江源头的土地上,英灵永远留在了青海玉树的天空中……。”

(责任编辑:CC)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