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石涛山水珍品《杜甫诗意册》创香港书画估价记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3日16:36 | 我来说两句 ()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明末的社会激变,接着清初的外族入侵,对于士大夫阶层有着极大的的冲击,也迫使他们必须做出痛苦的决择,因为无论是归顺朝廷,抑或是守节抵抗,对操守或是性命都有很大的威胁。在这样长期的痛苦精神压力之下,表现在诗词与艺术创作,也就非常的与众不同了。着名的明末四僧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产生了。四僧遁入空门,都将毕生精力潜心于艺事,但就每人的经历际遇不同,也发展出不同的面貌。四人之中,石涛和八大山人皆出身于皇室,但是一个冷逸漠然,不易亲近,画出孤寂的心境。一个可爱而入世,亦佛亦道,以撷取佛法与道经为心灵的暂时寄托,钟情于各种事物,画面丰富而缜密,可以亲近。

(责任编辑:CC)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