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成世行第三大股东国 投票权升至4.42%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6日13:53 | 我来说两句 ()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午新闻》】4月25日下午,世行与IMF发展委员会在会后发布声明,称186个成员国达成一致,同意增加世行资金862亿美元,同时调整各国在IBRD和IFC的投票权。

  在IBRD,各国同意将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体(DTC)的集合投票权比例从2008年世行投票权改革第一阶段目标44.06%提高3.13个百分点至47.19%;相应地,发达国家投票权权重将从55.94%下降至52.81%。与改革前相比,发展中国家的投票权比重上升了4.59个百分点。

  中国是投票权比例提升最高的国家,从改革前的2.78%提升至4.42%,超过德国、法国和英国,在美、日之后位列第三;美、日、英、法、德、加等国投票权比例相应下降。美国投票权由16.36%下降至15.58%,日本投票权从7.85%下降至6.84%;巴西、印度投票权获得小幅增加。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