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登革热在高雄出现群聚感染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15:40 | 我来说两句 () | 来源:央视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台湾卫生部门27号表示,台湾一周内出现了2例登革热本土病例,2例病例都住在高雄市苓雅区且仅隔15米。由于该病例为今年流行期首波群聚感染,因此台当局担心今年可能会引发大流行。

  新增的两例登革热,分别是住在高雄福隆里的46岁男性和福康里的61岁男性。台湾卫生部门表示,登革热本土病例,今年流行期累积已有5例,而近来,在短短一周内又出现2例登革热本土病例,令人担心。

  资料显示,2002年台湾出现本土登革热病例是在第14周,今年则出现在第11周。台湾卫生部门认为,今年的疫情与2002年过冬延续状况一样,甚至出现更早。

  为此,台湾卫生部门呼吁小区民众应尽快动员打扫居家四周卫生,并提醒民众如果发现发烧、头痛、恶心、全身倦力等症状,要尽快就医,而医师也要提高对疑似病例的警觉。

(责任编辑:宇轩)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