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东方卫视倾力打造“欢聚世博 中国达人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4日14:19

                             总导演金磊与蔡依林


                                   蔡依林讲话


  5月13日,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东方卫视以及宝洁公司在上海召开联合发布会,共同宣布从即日起这项全球最大的选秀活动将落户中国东方卫视。这是世界上最知名的选秀节目首次进驻中国,《中国达人秀》的形象大使蔡依林作为嘉宾到场助阵加油。

  全球最大、国内唯一的原版选秀 “这是今年国内唯一一档拥有正式版权的选秀节目。”版权方Fremantle

  Media公司向媒体公布了这一消息,该公司此前曾举办过《英国达人》、《美国达人》等一系列选秀节目,去年在全球大红大紫的苏珊大妈,正是在他们的舞台上脱颖而出,最终成为震惊世界的知名人物。

  据悉,《英国达人》、《美国达人》、《澳洲达人》一直以来都是举办国所在国最大的选秀活动,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选秀品牌。在《中国达人秀》正式启动前,曾有个别选秀节目宣称要做中国版“英国达人”,Fremantle

  Media公司对此表示遗憾,并希望对方停止这类带有侵权色彩的媒体宣传。据悉,此前个别选秀节目的确曾与该公司接洽,希望开展合作,但最终Fremantle

  Media公司还是决定将版权授予东方卫视,并承诺将把世界各国达人选秀的三甲选手带上《中国达人秀》的舞台,在决赛的赛程中,每场都会提供一位已经成名的达人(包括英国达人、美国达人的冠、亚、季军获得者),与中国达人同场竞技。苏珊大妈也有望来到上海,而“中国达人秀”冠军将获得与蔡依林全球巡演的表演机会、以及签约版权方——Fremantle

  Media公司,成为国际艺人,并获得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演出一个季度的合约,如果冠军属于歌唱类的选手,还将获得索尼音乐的唱片合约。今年9月,来自世界各国的达人还将与最终选出的中国达人一起,在上海世博会举办一场世界达人秀的演出。

  FremantleMedia公司资深副总监Stephen

  Flint,从遥远的英国特意发来祝贺视频。他希望“中国达人秀能发掘自己的‘苏珊大妈’以及更多身怀绝活和梦想的普通人。”他认为,中国地域广阔,藏龙卧虎,肯定能够找到可以代表中国同世界匹敌的人才。

  Stephen Flint先生还表示,“东方卫视将因为加入了这个世界达人网络而获益,确信‘中国达人秀’将成为世界达人家族中最棒的版本之一。”

  “英国毒舌”西蒙·考威尔有望来华

  在《英国达人》中,三位评委的作用至关重要,最著名的是西蒙·考威尔。他对与中国的此次合作非常感兴趣,表示将会调整自己的时间档期,在适当的时候来中国观看比赛乃至担当特别评委。东方卫视将从众多明星艺人中挑选三位不同风格和领域的代表组成评审团,例如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刘晓庆、英达、吴宗宪、徐静蕾、张艾嘉、林志玲、蔡依林、李大齐等都是热门的评委人选。东方卫视还将在各大网站设置投票,让广大网友来选择自己最喜爱的明星担当评委。

  “请让正常人参加选秀!” 《中国达人秀》拒走“畸形路线”

  “没有任何门槛,不限任何才艺。”这是“全球最大选秀节目”的核心标志,《中国达人秀》也将致力于打造“零门槛”的选秀节目,让拥有才华和梦想的任何一个普通人,都可以参与到其中来展示其天赋和潜能(活动报名热线:400-820-2732,021-58702121)。

  当然,“零门槛”绝不意味着没有标准,眼下少数选秀类节目已经开始将畸形审美作为一大卖点,甚至出现了扮成大老爷们的女选手、宛如美少女的男选手,《中国达人秀》总导演金磊说:“这是选秀节目的悲哀。”金磊认为,选秀节目的精神内涵应当是梦想和奇迹的实现,应该传达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英国达人》的选拔标准里有一条就是:你的天赋和才华,能否在女王陛下面前表演?这样一个准则,已然摒弃了那些毫不真诚、纯粹只为博取眼球的出位行为。“你能否想象一个男人,打扮成妖艳的伪娘,扭着腰肢在上海最大的舞台上为观众表演,并成为代表中国形象的达人?”金磊向记者表示,东方卫视的《中国达人秀》,将力图选出那些平凡而富有才华、拥有梦想并渴望奇迹的普通人,让他们走上世界的舞台。

  为了让普通人拥有最完美的舞台,东方卫视将在最大程度上吸纳《英国达人》的“节目宝典”,并由英国方面定期派出“飞行制片人”到场指导,力争吸收国外最先进的现场灯光舞美效果、流程和选拔模式,打造一台完美的“中国达人秀”。目前,节目组已经设立了上海、深圳、北京、武汉、天津、成都六大赛区,以及西安、沈阳、昆明、广州、重庆五大超级加油站。所有符合相关选秀条件的人,均可以在各大赛区报名参加海选(上海的海选报名地点是在杨浦区“百联又一城”购物中心)。

  达人搜达人 《中国达人秀》打响互联网战役

  除了各大赛区和加油站的海选以外,中国达人还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力争打造网络全球最热门的选秀事件。即日(5月13日)起至6月中旬,东方卫视除了要推出官方网站(www.daren2010.dragontv.cn),还将联合国内各大网站(视频专区或拍客联盟)推出“我身边的中国达人”招募活动。如果网友拍摄并上传他们眼中的“中国达人”相关视频至相关网站,即获得评选资格。每周,东方卫视将对所有网站上的这类视频进行综合统计,推出点击率排行榜,榜单排名前20的视频将在电视上播出,网络视频作者还有望得到一百元到一万元不等的酬劳。

  此外在节目每一次海选和比赛播出之后,蔡依林、甄子丹等明星,都将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和博客推选他们心目中的“达人”,加入他的“达人圈”,成为他的网络粉丝,而每位参赛的中国达人都将有专属的网络社交平台,粉丝和网友们可以通过该平台了解和关注选手最新的信息,同时选手在网络的人气也将会成为其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参考。

  真实综艺 世博背景下的双赢合作

  本次《中国达人秀》节目的赞助商宝洁公司,宝洁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美容品公司之一,海飞丝,OLAY玉兰油、吉列等品牌在各自的产品领域内都处于领先的市场地位。宝洁中国公司也是宝洁大家庭中最优秀的公司,和这样一家具有如此雄厚背景的国际公司强强合作,得到的市场回报是可以预见的——那就是双赢。

  此番与东方卫视合作挖掘实力派平民偶像,宝洁公司每场都将派出一位旗下产品的代言人担任嘉宾评委,百年男人品牌吉列也将于6月1日至6月15日期间,携手屈臣氏、家乐福在上海和广州的指定门店进行两场火热海选活动。参与店内活动,

  幸运消费者更有机会与《中国达人秀》明星面对面。在这种紧密合作之下,双方将力争实现节目与产品、口碑与市场的双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婷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