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传媒首页行业动态

《密室疗伤》收视率不俗 为何播出两期后既停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5:49

  被批用恐怖场景摧残人的心理底线,江苏卫视的综艺节目《密室疗伤》,播出两期后即停播。

  昨日,该节目发言人陈群峰对香港《明报》表示,并未受到主管部门任何压力,停播主要源于“内部调整”,“方案完善后,将恢复播出”。至于何时复播,则暂无时间表。

  《密室疗伤》定位为心理治疗节目,将嘉宾置于四面皆为电视墙的“密室”之中,电视墙播放蛇、蜘蛛、死去的亲人、男女偷情等画面,来测试当事人心理。

  随后,心理治疗师建议嘉宾去面对这些画面。过去两期中,5名分别代表“拜金”、“富二代”(富豪第二代)、“剩男剩女”、“地震丧亲”、“夫妻不忠”等当前社会焦点价值观的嘉宾,在恐怖画面前心理崩溃,多次出现嚎啕大哭、抽搐等情况。

  节目播出后,收视率虽然不俗,也招来声讨,有网友指节目用恐怖恐吓嘉宾来取悦观众。

  江苏卫视另一相亲型综艺节目《非诚勿扰》以嘉宾出位火辣语言,一个月前取代湖南台《快乐大本营》,进占内地综艺电视节目收视率榜首位置。内地影视评论人韩浩月表示,“如果《密室疗伤》再不被叫停,不长时间,将比《非诚勿扰》还火”。他指出,该节目是用镜头记录了当事人内心最为幽暗的深处,来迎合观众窥视欲,刺激观众的眼球与心理。

  《密室疗伤》节目发言人陈群峰表示,节目正在完善改版中,不排除删掉蛇、蜘蛛等恐怖场面,“尽可能增加亲情元素。”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发表特约撰稿人吴迪的文章《中国电视真人秀挑战底线》说,这个节目对那些需要心理治疗的当事人来说,能疗伤吗?我看是伤更重了。

  文章表示,作为心理咨询师,职业道德第一条,就是为当事人保守秘密。心理咨询只能在一个只有自己和当事人的密闭的房间进行,怎么可能通过摄像头暴露给全国观众看?一个正常的人,怎么会愿意让所有人看到自己的失态?怎么会愿意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文章指,真人秀节目近年火得不行,打着情感节目旗号的真人秀节目一个比一个恶俗,完全没有道德底线。电视节目的编导们日子很难过,一切以收视率为标竿,观众就喜欢看俗的,闹的,恶搞的,口味越来越重。

  文章最后说,观众对刺激的需求也水涨船高,想要搏收视率,就要更颠覆更刺激,于是就有了恐怖的《密室疗伤》草菅人命。真人秀节目,还能多颠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婷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