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纪录片行业资讯

纪录片《后悔的“她们”》诞生记 解析变性人坎坷心历

2010年06月02日10:51

  米卡尔和奥兰多生来都是男子,但和绝大多数人不一样,他们选择了以一种方式彻底改变他们的生命轨迹—变性。在“她们”花甲之年,两名均60多岁的老人,坐到了一起,交换她们独特的变性经历。是什么让她们在几十年后,为了这个决定而悔恨?以演播厅为主要拍摄地,米卡尔和奥兰多以互相采访对方,共同探讨的方式带领我们一窥她们独特的内心旅程,间以穿插幻灯解说放映及资料素材。

纪录片《后悔的“她们”》,卡米尔和奥兰多
纪录片《后悔的“她们”》,卡米尔和奥兰多

  六十年代,奥兰多成为瑞典第一名变性人,相比之下,米卡尔直到50岁才完成手术;米卡尔迫切的渴望变回男人—他耗费前半生,千方百计想要摆脱的性别,而奥兰多一直把自己定义为“第三性人”—他已经完全的模糊了性别的概念。奇特且相似的经历让互相采访变得尤为有趣与贴心,他们询问对方别人根本不会想到的问题。米卡尔与奥兰多有着相似的经历,却截然不同的人生旅程。

卡米尔与奥兰多,中间为导演马卡斯-林迪恩
卡米尔与奥兰多,中间为导演马卡斯-林迪恩

  《后悔的“她们”》由年轻导演马卡斯-林迪恩(Marcus Lindeen’s)执导,这也是马卡斯执导的第一部纪录片。在接受采访时,马卡斯讲述了这部独特纪录片的诞生: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故事。导演马卡斯原被邀请作为嘉宾参加一档谈话性节目,题目的主题为“遗憾”。米卡尔打进了热线,向马卡斯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当时马卡斯意识了米卡尔故事的独特性,但并没有进一步深入了解的意向。节目播出后,奥兰多也给马卡斯拨打了电话,并告诉马卡斯,就在收听节目后他才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悔意。变性后的一个月奥兰多就与一名男子结婚,并向他隐瞒自己曾经的性别长达11年之久。就像打开的闸门,马卡斯一下子意识到自己面对的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丰富故事与心历的煎熬辗转。

  但做成片子还是困难重重,首先米卡尔开始时并不同意出现在镜头内,甚至害怕让自己的原始声音暴露自己的身份。因此就出现了剧场版的《后悔的“她们”》。导演仅仅使用了米卡尔与奥兰多交谈的内容,利用演员扮演来实现故事的再现。剧场版的《后悔的“她们”》被翻译成法语、德语、英语并在多国演出,取得了很大成功,并在两年后被搬上了电视屏幕。

纪录片《后悔的“她们”》拍摄花絮
纪录片《后悔的“她们”》拍摄花絮

  讲述自己故事的剧场版《后悔的“她们”》感动了米卡尔,台下观众的热烈反应和友好的氛围渐渐让米卡尔动摇了不出镜的决心。在舞台剧搬到瑞典时,米卡尔第一次站到了舞台上,甚至向超过500名观众发表了简短的讲话。

  纪录片《后悔的“她们”》最近被银色纪录片电影节选择入围斯特林世界长纪录片竞赛单元,银色纪录片电影节将于6月21日至27日举办,届时将影展纪录片《后悔的“她们”》。

  

(责任编辑:赵艳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