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传媒首页行业动态

影院看3D世界杯悬 转播成本高技术来不及解决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2日15:49

   院线方面和央视体育频道昨天透露,此前被媒体炒得火热的影院转播3D世界杯一事,可能会流产,原因是接收技术问题来不及解决,以及转播成本太高,安保方面也没有经验。

  成本高安保无经验

  中影数字公司和央视体育频道5月19日开会,两家拟定于6月11日开始在全国数字3D影厅转播2010年南非世界杯,共25场,并且之前已经着手试播。但昨天下午,一名业内资深人士向本报透露,这件事情已经流产了。

  就此,曾报名参加转播的UME安贞影城宣传负责人刘晖接受了本报采访,他说确实听到了“转播流产”的消息。他说,最初央视承诺转播25场3D比赛,但因为版权问题场次有所下调,“后来变成不少于8场。对于影院来说,添置转播设备要花14万到19万元,如果转播场次下调,那只有赔本了。另外,影院从来没有转播球赛的经验,安保是个大问题,万一出点什么事,得不偿失,所以不转播也就不转播了,对影院来说不是坏事”。

  中影称转播与否未定

  一直期待这次转播的星美金源店和星美世界城负责人袁鑫说,他也听到了“转播流产”的消息,“现在转播还是不转播,尚不明朗,还在等待最后的说法。如果不转播了,对球迷来说,确实是一个遗憾”。中影数字公司宣传负责人王小姐表示,转播与否,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接收技术问题没解决

  有院线人士称,转播流产的直接原因是广电总局没给央视发批文。对此,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称,他看到过总局下发给中影的文件,同意影院转播3D世界杯。

  听说“转播流产”的消息后,江和平向具体操作此事的中视体育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得知该传闻有可能变成事实,主要原因在于技术问题,“接收3D信号一般有两种方法:卫星接收和有线接收。当时与中影数字洽谈时,考虑通过央视接收3D信号,再通过卫星转播给影院,但通过卫星接收不符合有关规定,只能通过有线接收。现在距离世界杯已经不远,通过有线接收的技术来不及完成,这个计划自然就流产了。” 

                                               记者:曾家新 易东方

(责任编辑:王婷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