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山东卫视《尖刀》“直插”世界杯

2010年06月03日09:37

    点击进入观看:山东卫视《尖刀》全国媒体见面会

  包罗了战争、谍战、情感、伦理等超强元素的电视剧《尖刀》将于6月17日强势登陆山东卫视晚间黄金强档,6月3日上午,《尖刀》主演尹铸胜、张恒、冯恩鹤、孙茜、赵燕国彰齐聚山东卫视,全方位畅谈该剧台前幕后的故事。

  电视剧《尖刀》在山东卫视首播期间,正好与“南非世界杯”撞车。应该说,《尖刀》和“足球”都是男性观众的最爱,那么,当《尖刀》遇上“足球”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山东电视台将发布会的现场活动与电视剧剧情紧密结合,不仅设置了 “闯关”环节,更是直接邀请演员对该剧播出的收视情况进行大胆预测,现场爆料不断。

  •《尖刀》“闯关”山东卫视

  山东电视台对这部剧和本次活动非常重视,以当天的见面会为标志,伴随着电视剧《尖刀》的开播,山东卫视将从前一阶段的情感题材电视剧转向“强剧情”电视剧的播出,通过一系列的大剧热剧掀起一轮新的视觉冲击波。

  电视剧《尖刀》能否发挥出“急先锋”的作用,在与“世界杯”的“狭路相逢”中占得先机?该剧主创对于这样的问题同样信心满满,他们认为这部剧具备夺人眼球的实力。

  该剧综合了几乎所有战争情节剧的优质元素:潜伏、反潜伏;刺杀、反刺杀;策反、剿匪以及情感戏等情节的紧密设置,以尖刀队组成、攻打七里山、策反龚俭让、奔袭救母和智取城防图五个既统一又相对独立的故事单元,使得这部以战争外衣示人的电视剧看上去内容丰富,看点颇多。

  本次见面会,也通过与剧情紧密相连的“恋情关”、“亲情关”、“智斗关”、“‘色变’关”、“收视关”五个闯关环节层层讲述剧中主演的亮点和感悟。

  •纪录片式呈现战争残酷

  《尖刀》这部剧带有很强烈的“山东特色”,故事发生在解放战争时期的鲁南大地,一支执行特殊任务的尖刀队上演了一部“中国版《加里森敢死队》”。

  该剧相较于同类题材电视剧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再用恢弘的镜头语言、壮烈的音乐运用,表现英雄战死沙场的可歌可泣。几乎所有关于死亡的戏份都采用直接的、纪录的方式进行表现,近距离的枪杀,远距离的轰炸,年轻的生命陨灭于一片血雾之下,把真正的、冰冷、残酷的战场呈现在观众面前。而情感故事也在死亡不断发生的过程中,被压抑、被宣泄。

  •是“多角恋情”,还是“血色浪漫”

  著名演员尹铸胜担纲男一号“龙岩冲”,他土匪出身,后被国民党收编,在正义和良知的感召下又加入解放军队伍,带领尖刀队潜伏在国民党内部进行策反与战斗。实力派女演员张恒饰演的龚紫英出身国民党名将之后,倾心于龙岩冲,为了丈夫和政治主张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新生代花旦”孙茜扮演龙岩冲没过门的妻子万淑芬,失踪、沦落、结与他人妻,坎坷悲惨的命运让人不忍。

  紧张悬疑的战争对衡中,感情纠葛的三角恋情也是本剧的主要看点,给人心以轻松与宽慰,但剧中相爱之人不能善终的结局让观众扼腕叹息。在这部电视剧中,无论战士还是平民,男人还是女人,都在共同的理想的支持下,“情感”成了他们最大的共性。

  对于不断出现的“战场上的婚礼”,导演谷锦云说:“一种残酷的、血与火的战争题材,人们打仗是为了什么?肯定都是为了和平,人们向往那种和平,向往那种浪漫,把血与火的东西和柔情的东西放在一起,人性的碰撞会更激烈。表现一场真正的‘血色浪漫’。”同时,他也认为,所有的情感和事件只是一种表现剧情的手段。《尖刀》并不想给人们一种圆满的结果,而是每一段爱情都放在了尖刀队执行任务的背景下,要完成这个任务就要付出惨重的代价,最惨重的代价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碎了,把想象的东西给破败了。

  •“反派人物”不可小视,尖刀PK潜伏

  电视剧《尖刀》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冷静的表现着解放战争时期,交战双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胶着状态。本剧借鉴了《潜伏》中的客观表现手法,准确定位正面人物,也不贬低反面人物。全面立体的人物表现手法,增强了剧情的紧凑感和抗战、碟战戏的压迫感,使剧情更具张力和可看性。导演谷锦云跟每个演员谈的时候,都在强调:我们可以是坏人,但是我们不是小人。

  因精湛演绎“吴站长”而提名最佳男演员的冯恩鹤再演谍战剧,饰演了一位功勋卓著的国民党将领龚俭让,愁苦局势而又无能为力,铮铮铁骨又充满父爱,为了女儿起义投诚而又悲惨告终。

  对冯恩鹤在该剧中的表现,导演谷锦云赞不绝口:“冯老师的表现功力是很了得的。在剧中他饰演的龚俭让,从他的立场、观念上要表现一位‘三好’男人,把一个父亲和一个男人的爱表现出来”

  同样老谋深算,同样有很多无奈和痛苦,不知道这个“龚师长”能不能同样得到观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