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闻人物:菅直人是个“经济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18:44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央视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菅直人与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一道组建前民主党,在该党的两名代表中担任其中之一;1998年组建现在的民主党,并出任首任党代表。2003年,促成民主党与当时小泽一郎领导的自由党合并。菅直人与鸠山、小泽一郎一起被视为民主党的“三驾马车”。

  今年1月,菅直人担任财务大臣,作为鸠山政府的第2号人物,他一直以来对首相鸠山由纪夫予以大力支持。

  鸠山由纪夫6月2日宣布,由于在处理美军驻日普天间机场等问题上不力,他将辞去首相职务,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一并辞职。菅直人当天明确表示将参与4日民主党新代表(党首)的竞逐。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