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影院直播3D世界杯计划被叫停 三原因令转播搁浅

2010年06月07日17:25

   3D世界杯,是噱头,还是确有其事?

  国际足联此前宣布,将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向全球提供25场3D世界杯的直播信号。5 月底,央视宣布将联合中影集团在全国影院播出3D世界杯。

  消息足够振奋人心,但接下来的问题是,3D直播技术到底如何?影院和央视、中影如何分成?球迷进入影院的票价是多少?球迷如何在观看过程中宣泄情绪?冷静下来,影院直播3D世界杯计划的实施情况并不乐观,此前长沙绝大多数影院均表示不会直播3D世界杯。

  就在本报昨晚截稿时,记者从中影负责3D世界杯转播计划的技术人员处获悉,就在这个周末,“全国影院转播3D世界杯”的计划已被紧急叫停,至于个中原因,中影方面声称会于今日对外公布。

  前奏

  3D模式直播足球赛事尚属新鲜事物。今年1月31日,在曼联3∶1击败阿森纳的英超比赛中,英国天空体育对比赛进行了3D直播,这也开了3D转播足球比赛的先河。随后,国际足联宣布将用3D模式直播南非世界杯25场比赛。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的世界杯独家转播商,央视于5月底宣布,将联合中影集团在全国影院直播3D世界杯,场次初定为8场。消息传来,包括北京、上海、重庆在内的国内一线城市,有大约40家影院对此计划伸出橄榄枝……

  最新动态:中影全面取消3D世界杯计划

  昨晚,记者从中影数字电影公司知情人士处获悉,国内球迷期待的在影院收看 3D世界杯的愿望已不能实现了,中影数字电影公司在这个周末决定,全面取消“影院转播3D世界杯”计划。这也意味着在全国任何一家影院都不可能看到3D世界杯了。

  随后,记者致电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消息得到证实:“我也是昨天才听说这个消息的,至于具体什么原因,据我推测应该是技术方面的问题。”而最先透露消息的知情人士正是负责此次“影院转播3D世界杯”的中影数字电影公司的技术人员。

  据称,在取消转播 3D世界杯一事确定之前,全国还没有一家影院进行设备转制工作,而被取消的真正原因今日会在中影数字电影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公布。

  遇冷原因:央视要分成,但不负责信号安全

  1.转播细则太苛刻 3D世界杯计划,央视负责向国际足联确认国内影院的3D转播权,中影数字电影公司则扮演发行方角色,接受影院报名,负责转制设备等。但央视和中影数字电影公司给影院开出的转播细则有点苛刻,一方面要求票房分成,另一方面是,如果在转播过程中发生信号中断,与央视和中影数字电影公司无关,需影院自行负责。这种条款无疑大大增加了影院的转播风险,让不少影院望而却步。

  2.设备转制花费高 长沙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国际影城副总经理李晶说:“转制一个影厅设备花费太高,也不知道票会卖得怎样,所以不会转播3D世界杯。”据了解,想要转播3D世界杯,影院必须自费购买转播设备,光是一个影厅的转制设备费用就将近20万元,此外,影院还要添置3D眼镜以及转播之外所产生的基本费用。

  照此推算,影院为3D世界杯开出的票价至少得在每场120—200元之间,才能收回成本并有所盈利,而世界杯小组赛的几个时间段正是影院电影放映的黄金档,让影院在这个时间段舍去影厅转播3D世界杯而放弃放映影片,实在很为难。

  3. 无法掌控球迷情绪 长沙东风影城市场部经理罗仁平声称:“转播3D世界杯还有一个最大问题就是管理很不方便,最怕球迷们看球发生冲突事件。”影院转播球赛,要求不能抽烟、不能喝酒,还不能随意走动,这无疑会引起球迷不满。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王婷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