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纪录片行业资讯

纪录片《马文与中国大熊猫》 将全球同步播出

2010年08月17日16:04

  据悉, 欧洲炙手可热的动物节目主持人、动植物专家奈杰尔•马文(Nigel Marwen),日前在京为《马文与中国大熊猫》在中国的推广活动预热。该片为中联华盟文化传媒与贝塔斯曼旗下英国富曼集团共同投资1000万元倾力打造的高端纪录片,由马文担纲领衔制作及主持。该片将实现中国题材纪录片首次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的同步播出。


  对于全球播出,主持人马文表示,电视纪录片全球同步播出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许多西方电视台的黄金档并不是播出电视剧,而是纪录片,这样的流行趋势背后其实代表了现在人们对视听产品品质和生活品质的重视。这类节目目前在中国属于起步阶段,而《视野》之《马文与中国大熊猫》在中国抢滩电视剧时段隆重播出,并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步伐一致,不但实现了电视纪录片的全球同步,也体现出中国纪录片新锐《视野》栏目的国际视野。

  马文是世界知名的野生动植物节目的制片人、主持人和动物专家,其王牌节目《马文带你看世界》、《不可思议的旅程》、《史前公园》等以其高质量的制作和马文与动物的超近距离接触享誉世界。去年下半年,马文带领其团队来到成都,开始了长达数月的新纪录片摄制。马文表示作为从事了三十年自然和野生动物拍摄工作的资深媒体人,自己从来没有拍摄过大熊猫,在拍摄纪录片时受到当地政府的热情礼遇以及《视野》栏目的技术支持。马文介绍说,这次拍摄的初衷源于自己童年的梦想。当时伦敦动物园唯一一只大熊猫去世,英国民众无比悲伤,年幼的马文由此心底萌生一个愿望:今后一定要去中国看大熊猫!这部纪录片延续了马文以往的风格,深度关注中国大熊猫的发展历史和保护现状。此次,他没有像《史前公园》、《不可思议的旅程》那样大量运用特效,“大熊猫本身就是一个“天然的特效”,无需过度描绘,就是最生动的表达。”除协助马文深入中国原始森林,《视野》也让马文与成都结缘,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正式向他授予熊猫大使的荣誉,这是继成龙后第二位熊猫大使,也是第一位西方熊猫大使。他的职责包括参与对大熊猫的救护和推动对大熊猫的研究和繁育。

  《视野》栏目的负责人刘晓霖表示,中国具有保护繁殖大熊猫的最好的技术,促成该片全球同步上映为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美丽自然和动物保护现状做出了极大贡献。据透露,《视野》将联手马文继续神奇的中国之旅,《马文与海南国际旅游岛》(暂定名)将于今年10月开机。

  (信息来源:凤凰网)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