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纪录片行业资讯

纪录片《零冲击生活》领跑低碳生活

2010年08月30日14:14

  作家Colin Beavan生活在美国纽约,他想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以一种对生态环境不造成任何污染和废物的方式生活一年,并体验这种零污染对家庭生活会带来怎么的不便,最终可以以一种比较实际的方式来实现低碳生活.

  《零冲击生活No Impact Man》海报
  《零冲击生活No Impact Man》海报

  这个长达一年的项目,分成多个阶段,对于Colin的妻子(杂志社的编辑)而言,虽然很支持丈夫的行动,但她自己也要作出极大的牺牲。(放弃饮用咖啡,放弃冰箱,甚至放弃使用卫生纸),在媒体宣传后,各种评论也纷纷而至,甚至连跟他们在精神上“本是同根生”的环保人士都对Jeff家庭的行为表示异议。

一家之主科林现在与过去生活状态的对比
一家之主科林现在与过去生活状态的对比

  当一年的时间过去后,全家人从低碳的生活方式中得到了很多:妻子的糖尿病先兆消除、Colin体重减轻、全家有更多户外活动时间,家庭变得更和睦温馨。影片本身广受好评的同时,观众热情的反馈促使了No Impact Project等组织的建立。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