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蒙城上万年象牙化石重见天日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12:10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2010年9月8日下午,经过考古人员的多日发掘,一颗长达3.34米的古象牙化石在安徽省蒙城县立仓镇张长营村重见天日。经蒙城县文物局工作人员初步鉴定认为,该化石系大约生活在1万年至12万年之间的菱齿象的象牙化石,其化石深埋在距离地表约5米左右的泥土中,总长度达3.34米,最粗部分达22厘米,从古象牙化石的长度分析,此象应该是一头成年象。化石的发现,为推断安徽省地质史上水陆分布、气候变迁以及研究动物界的演化历史提供了重要依据。

  9月1日,距蒙城县城30多公里的立仓镇张长营村村民在一废弃池塘取土时,发现一截象牙状的“石头”,并及时向文物部门报告,蒙城县文物局组织人员进行初步发掘发现,除村民挖出的长度在31厘米的古象牙化石的局部外,其余埋藏在地下化石的长度仍有3米多,因为连续降雨,发掘工作一度中断。

  目前,蒙城县文物部门还在对现场进行进一步的发掘,期望获得更多的发现。

(责任编辑:nini)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