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纪录片行业资讯

张艺谋纪录片导演讲述"纯女"是怎样炼成的

2010年09月30日11:59

  从2005年担任张艺谋的纪录片导演开始,罗莎莎跟随张艺谋剧组拍摄了《千里走单骑》、《满城尽带黄金甲》、《三枪拍案惊奇》等,以及筹备奥运会开幕式,完成了张艺谋的纪录作品《千里之旅》、《张艺谋的2008》。她的下一部作品,记录了张艺谋发掘《山楂树之恋》中的新人周冬雨、窦骁的造星全过程。

周冬雨
周冬雨

  周冬雨未满18岁,但她觉得自己已经长大成人,她是电影《山楂树之恋》中的新任谋女郎。从外表看上,娇小单薄,似乎是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但你不能小看她,她其实具备了成年人的灵气、聪明和狡黠。

  崔永元是相当难对付的主持人,他抛出来的问题,一不小心就让采访对象上套。比如,他会问周冬雨:“媒体都说你丑,你觉得媒体坏吗?”比如,“你觉得那个时候的爱情”总之,目的就是往她个人情感上套。

  冬雨后来跟我说,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在现场,她就说:“此话怎讲?”把问题又抛回给了崔永元。

  节目录制结束后,所有人要一起唱山楂树的歌。崔永元问:“要定个什么调呢?”冬雨说:“低调!”把崔永元弄得一愣一愣的。

  毕福剑问周冬雨:“你能不能举个例子来说,导演和你们之间如何感情交流,你就言简意赅地说就行了。”

  冬雨说:“这赅不了!”

  在被挑中之前,周冬雨只是个石家庄读高中的女孩子,业余喜欢舞蹈,在学校里并不出众。张艺谋导演是怎么让这个普通的高中生,变成一个会演电影的新人,而且可能是国内未来几年内的清纯代言人。这是我好奇的地方,也是这部纪录片的重点。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