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海南新闻中心 > 旅游卫视《第一美差》 > 旅游卫视《第一美差》选手风采

天涯双姝 美差佳人

2010年09月30日17:32

 

  杨丹和耿蕾是来自天涯赛区的两位选手,一路跌跌撞撞磕磕绊绊双双闯入了8强,而这一对姐妹花更是情深义浓,让人看到了美差赛场上除了激烈竞争外还有温暖的友情。

  实际上,耿蕾和杨丹早就认识了,之前两人都参加了世博礼仪小姐选拔,在那个时候两人就已经很投缘,而第一美差的舞台,让这种本来已经成为怀念的缘分凝固成一种充实的友情。

  耿蕾对杨丹的评价只有一个字:傻。“她是一个单细胞的女孩,反应也比别人慢半拍,虽然是这样却让人很想照顾她,跟她在一起没有压力。”耿蕾这么说杨丹的时候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她觉得杨丹容易轻信别人,也容易受人欺负。耿蕾特别像杨丹的姐姐,在生活中处处照顾着杨丹,鼓励她,好事坏事(一起去餐厅偷吃的)都捎上她。“我常常骂杨丹是傻妞,跟她说只要跟她一组就会输,她每次都会表现出无辜又可怜的表情,然后我就很开心。”耿蕾说,每次进入了待定席。她最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好姐妹杨丹,杨丹比她小两岁,毕竟是小孩子可能就承受不了这种压力。可矛盾的是,她同时也对杨丹充满信心,“因为她真的很优秀。”

  而在杨丹的心里,耿蕾就真的如同自己的姐姐一样。“我们俩之间的感情已经超越了比赛本身了,这是我在美差中最大的收获。”无论比赛压力再大,再紧张,只要见到耿蕾,杨丹就会觉得安心,“她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信心,而我却从未对她帮助过什么,我很惭愧。”而事实上,当耿蕾的脚受伤了,杨丹着急的替她擦药,告诉耿蕾多在镜头面前表现自己让大家记住,尽管杨丹自己对于应付媒体这门功课也同样不及格,不过这些细节都是佯装不来的,这是内心真情实感的流露,也是她们对于彼此间的友情温暖的回报。

  问耿蕾,杨丹最怕什么,耿蕾回答极其迅速:“她最怕离开我。”说完她自己也笑了,“补充,她也老爱抱怨我脸比她小。”两人进进出出都是一起行动,从最开始比赛怕孤单,到现在形影不离成了一种习惯,这中间的笑和泪,喜与悲,多少温暖故事和记忆的桥段都让这份友谊散发出浓浓清香。

  而两人的默契也是非同小可,经常会出现同样的动作,会在同一时间蹦出同一句话,会同时哼唱同一首歌的同一句词,并在同一个音符上同时跑调,跑的还是同一个调(…),她们喜欢的颜色和城市都是一样的,很多的共同点,用齐曼的话说,“两个人越来越像,到后面会变成一个人。”也许这份感情就滥觞于她们的这些共同点,这让她们彼此绝不孤单。事实上,耿蕾和杨丹在美差的比赛中慢慢的互相学习和影响,耿蕾在杨丹身上学到了乐观,而杨丹在耿蕾身上也学到了沉稳。

  两人坚固的友情并非成了美差里的小团体。“我们俩共同喝一瓶水,是因为我们想把剩下不多的水给别人喝,这样不浪费。”杨丹说,她们之间的亲密是感情使然,并非要围起一个圈,“我们在比赛中都会以最好的状态去比,毕竟来这里我们是来比赛的,我们会鼓励对方,但是如果在一起PK,也会拿出我们最好的状态。”耿蕾表示感情越好对比赛的决心就越大,因为彼此都不想辜负对方对自己的期待和信任。生活中是互相照顾的好姐妹,比赛中也是彼此尊敬的竞争对手,“拼尽全利,决不放水”两人笑笑坚定的说。

  这并不是一篇刻意制造的稿子,至少于我个人,我为这些姑娘们鼓掌,我认为,在比赛中并非只有冠军才能斩获辉煌,过程中的收获和成长甚至更为重要,明白了拼搏的意义,也更懂得珍惜,肩负着责任感和压力,无所畏惧坚持到底……种种这些,让姑娘们仿佛浓缩了岁月,加速度成长。

  杨丹、耿蕾,天涯双姝,我不知道在美差的冠军之路上,她们能走多远;在人生之路上,她们在此建立的感情,我不敢说会一直延续,但我笃定足够影响她们一生。

  


 

  好友齐曼点评:

  ※ 阿灿老师的一剪刀撮合了她们俩(都剪成短发)

  ※ 两人睡同床,聊天到天亮

  ※ 互换衣裤,相互照顾




 

  

(责任编辑:赵艳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