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日本大熊猫授精死亡 神户市赔中方5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3日19:15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据日本媒体报道,因造成中国大熊猫“兴兴”意外死亡,日本神户市将按照合约向中国赔偿50万美元。神户市目前正在通过保险等渠道募集这笔赔偿金。

  中方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在麻醉恢复过程中发生呕吐,呕吐物误入胃内导致窒息是造成“兴兴”死亡的原因。

  神户王子动物园原有两只14岁的大熊猫,分别是雄性“兴兴”和雌性“旦旦”。9月9日,园方发现“旦旦”荷尔蒙指数陡增,由此断定她处于发情期,决定采取人工授精措施。园方于9时许对“兴兴”进行麻醉采精。可惜取精未成,11时许停止取精,但“兴兴”未能在正常的30分钟内恢复意识。园方虽采取了各种抢救措施,“兴兴”的心脏还是在中午12时停止了跳动。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