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河北新闻中心 > 河北卫视《读书》 > 《读书》新闻动态

王大伟《教会孩子爱护生命》

2010年10月14日10:56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10万个儿童会受到意外伤害:交通安全、拐卖走失、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等,孩子时时处处都存在安全隐患,作为家长,要经常告诉孩子:他们周围不仅有鲜花和小白兔,还有潜伏在身边的大灰狼。我们总是听到很多身为父母的人说,没有孩子时,都希望自己将来的孩子能聪明漂亮、人见人爱。等有了孩子后,就只希望孩子能健康平安地长大了,孩子的健康平安是父母最大的福分了。安全教育应该是家长给孩子们上的第一课,让孩子懂得什么是危险,怎样避开危险。

  孩子的成长过程祸福相继,平平安安地长大是天下父母最大的心愿。很多孩子都有和父母走失的经历,幸运的是一场虚惊,不幸的就将抱憾终生。家长一定要把孩子走失放在安全防范的第一位,丢失一个孩子意味着毁灭一个家庭,大伟也曾丢过儿子。但是作为警察的他不同于普通的家长,他科学专业的方法值得广大家长的学习:

  王大伟我是警察,还比较理智,那时候靠着人民大学近,我就去人民大学,我就说你赶快给我广播,那有个大匣子,使劲广播,又广播了20多分钟也没用,这就是我们说的第一件事,丢了孩子先广播,而且广播还不能说是我儿子长着可漂亮,大眼睛会说话,这都没有用,你觉得你儿子大眼睛,别人觉得你儿子小眼睛。

  王宁那我们应该怎么说?

  王大伟就是说特征,比如这有一个疤,这有一个虎牙,穿什么衣服,5岁,赶快让他到广播站来,或者有好心人看见赶快把他领过来。

  王大伟广播了20分钟,还是没消息,后来我说这怎么办啊?我用了第二招,我脑子很清楚,我就找了人大10个学生,我说你们东西南北4个方向给我追,10个大学生就4个方向找,就是10人4追法,孩子一丢的时候,你觉得真的危险了,有感觉的,这个时候就找10个大学生,或者10个朋友向4个方向去追,然后妈妈站在原地别动,这个时候爸爸就要开着车到就近的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去找,有能找回来的,有的坏蛋正抱着孩子准备上车。

  孩子的安全问题是家庭的重中之重,环境安全可以将很多问题防范于未然,王大伟爱心推出­——预警表,家长可以可以对照以下各项评估居住环境的危险系数:

  居住地在外来人口集中的地方,加5分;

  你的小孩小于3岁,加5分;

  你和你的爱人从事餐饮、娱乐、发廊等服务行业,加5分;

  孩子没有固定可靠的人照看,加5分;

  你是外地来的打工人口,加5分;

  居住地在比较乱的地方加5分。

  这六项内容共30分,如果您超过20分,那就要格外注意了,一定要加强孩子的安全防范。

  每年10万个儿童的意外伤害,家长如何提高警觉?

  孩子的周围不只有鲜花和小白兔,该如何面对大灰狼?

  面对地震这个不定时炸弹,如何教孩子们保护自己?

  王大伟教授作客《读书》教会孩子爱护生命,本周日晚23:00,敬请关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