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纪录片行业资讯

凤凰卫视《地球的温度》入围国际传媒优秀奖

2010年10月15日11:42
2010地球的温度大型电视行动北极摄制组
2010地球的温度大型电视行动北极摄制组

  国际广播协会日前公布“2010年国际传媒优秀奖”候选名单。香港凤凰卫视制作的电视特别节目《地球的温度》作为惟一一个亚洲媒体节目,与来自CNN、BBC、Sky Television等其他5个广播电视机构的电视节目一起入围了本届比赛的新设奖项“人民选择奖”。

  作为惟一一个入选的亚洲媒体节目,《地球的温度》是凤凰卫视今年特别策划的一次大型电视行动。从2010年1-3月,凤凰卫视向气温升高最快的北极、受海平面上涨威胁最大的南太平洋岛国以及中国的城市北京、天津、上海、四川等地派出摄制组,实地拍摄气候变暖给全球不同地区带来的种种变化,并访遍各国最顶级的气候学家、经济学家,以及政治家、企业家,力求从中国国内到国际,从科学到民生,从政治到经济,全方位深入剖析气候变暖的前因后果,揭示中国以及世界各地因此面临的危机和挑战。

  凤凰卫视此次参选“人民选择奖”的是此系列节目的第五集,节目通过中国国内及国际上的种种个案,诠释了碳汇市场、清洁发展机制、气候交易所等一些为解决全球暖化而被创造出的新概念,展现了从国家到个人如何实践“低碳减排救地球”的目标。

  (信息来源:北京商报)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