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纪录片行业资讯

斯洛伐克馆举行纪录片放映会

2010年10月26日11:28
斯洛伐克馆副总代表扬卡•阿尔玛诺娃介绍影片概况
斯洛伐克馆副总代表扬卡•阿尔玛诺娃介绍影片概况

邬达克在上海留下的建筑遗产图册
邬达克在上海留下的建筑遗产图册

  世博网消息: 10月23日晚,上海世博会斯洛伐克国家馆举行了以著名建筑师邬达克生平为题材的纪录片《邬达克,改变上海面貌的建筑师》放映会。斯洛伐克馆副总代表扬卡•阿尔玛诺娃出席放映会。

  纪录片《邬达克,改变上海面貌的建筑师》,时长67分钟,讲述了邬达克的子女时隔六十年后回到上海,徜徉在邬达克设计的建筑中,追寻邬达克在上海生活和工作近三十年期间的原始档案文献、建筑图纸档案、建筑历史图片、家庭照片以及家庭录影等资料,较为完整地展现了邬达克坎坷却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通过影片,人们还可以了解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老上海的风采。

  匈牙利建筑师邬达克出生于斯洛伐克,他毕生的绝大部分建筑设计作品留在了上海,其中又以黄浦区为最多。诸如,1934年,邬达克以当时罕见的先锋风格,一反复古样式的繁琐,设计出了曾被称为“远东第一高楼”的国际饭店,这个称号从上世纪30年代一直保持到1983年南京金陵饭店建成。此外,“哥特式塔尖”的沐恩堂、仿欧洲新古典主义威尼斯式花旗总会大楼等也都是邬达克建筑设计的杰作。

  (信息来源:世博网)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