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云南新闻中心 > 《地球之声》大型电视公益跨年晚会 > 地球之殇

多国学者预言地球发生灾难性气候变化无法避免

2010年11月05日08:40

  乌鲁木齐在线讯 一个由美英法等国组成的科学工作组近日公布的一份科研报告称,大气层二氧化碳排放量已达到危险程度,达到“不可逆”水平,即使现在急剧缩减排放也无法避免气候带来的灾难性后果。

  目前唯一可做的就是降低灾难带来的后果,但这个机会也会稍纵即逝。

  俄《观点报》11月19日报道,该预测公布在美国一家名为“公开气候科学杂志”组织网站上。报告说,地球大气层Co2含量已达到相当可怕程度。其后果是:沙漠扩张,粮食减产,保障数百万人口水资源的冰山融化。造成该结果的原因是矿物能源使用,森林过度砍伐。

  据俄新社报道,撰写该报告的作者说影响气候的最大因素,很明显是工业化文明。俄气象专家--气候与能源项目负责人对《观点报》说,目前对人类构成最大威胁的是:水资源严重短缺,粮食严重短缺,新增各种不同疾病种类。他说,根本解决方法已不是多种几棵树的问题,而是要进行根本性的能源革命。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