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传媒首页行业动态

首届中国三农问题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10年11月24日15:25

  首届“中国三农问题高峰论坛”将于2011年1月15日——16日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农民日报》社、CCTV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组委会联合首都各大媒体主办,CCTV《聚焦三农》栏目承办。

  本次论坛旨在探讨推进十二五期间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的有效途径,总结部分地区因地制宜地推进城乡一体化、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一个高端的交流和学习平台。

  从2004年开始,连续7年中央一号文件都剑指三农问题。农民增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新农村建设、建设现代农业、加强农业基础建设、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统筹城乡发展夯实农业基础等大政方针无不揭示三农问题的核心与实质。但毋庸置疑的是,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新农村建设、农产品安全等等三农问题愈发突出。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对诸多可以预见或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据了解,首届中国三农问题高峰论坛是全力打造的一个以“三农”领域热点、难点话题展开研讨为主要内容的品牌活动。论坛组委会将邀请国内著名三农问题领导、专家、学者,三农工作成绩优异的各级政府领导、三农领域精英人士,围绕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经验,以及在土地、粮食、家电下乡、农村教育、三农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中出现的各种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与参会者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共同为三农问题出谋划策。同时请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解读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和“十二五”规划对新农村建设所带来的全新机遇。

  应该说,2010年中国三农问题高峰论坛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研讨活动,也是一次“三农”领域的盛会,通过挖掘“三农”典型问题,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案,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关注“三农”问题。活动蕴含着一种大气的民族情感——中国“三农”人物对农村、农业、农民的挚诚,对国家、对社会所应该承担的责任。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为了拓展活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主办方将会邀请中央有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研讨,同时参与活动的地方政府和联动媒体也已经近百家。活动特别加大了网络的宣传力度,不仅建立中国三农问题高峰论坛网站,同时央视国际、搜狐、农博网等都已经投入了更大的力量,为首届中国三农问题高峰论坛活动提供最广阔的网络沟通平台。

  此外,论坛举办期间,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农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将全程关注;人民网、央视网、搜狐网等门户网站将现场直播;在高峰论坛期间还将推介出中国三农领域杰出贡献奖、改革创新奖和社会责任贡献单位若干名,并颁发奖杯和证书。

  

(责任编辑:王婷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