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河北新闻中心 > 河北卫视《读书》 > 《读书》新闻动态

留学达人的生活智慧--《留学真经》

2010年11月30日17:25

  本期《读书》与您聊聊“留学那点事”,我们邀请到了一对母子:漠子和漠子妈。漠子妈,曾为国家级媒体的资深编辑、主持人。2001年赴加拿大工作与学习。作为一个母亲,她见证了儿子留学八年间点点滴滴的成长历程。漠子,曾是北京一个极普通的初中生。2001年赴加拿大留学,2009年于艾伯塔大学毕业。现为蓝湖公司总经理,为中国与国际间的贸易交流与技术合作奔忙。从初出国门时那个懵懵懂懂的“大胖子”,到现在潇洒帅气、自信、成熟的小伙子,留学生活给他带来了由内而外的巨大改变。

  拿到签证只是留学生活的开始,怎么才能迅速迈过语言关,节省留学时间?如何巧做财务预算并学会合理理财?如何解决衣食住行中的诸多问题?如何更好地学习和交友?怎么利用学校的资源?漠子和漠子妈在外留学八年,对留学生孤身在外、求助无门的处境深有感触,于是把自己通过摸爬滚打、跌跌撞撞得来的学习、生活经验与大家分享,合力打造了这本《留学真经》,现身说法,与大家分享留学达人的生活智慧。以期后来者能少走弯路,顺利完成留学大计。

  《留学真经》分为准备篇、生活篇、学习篇、社会篇和比较篇五个篇章,几乎涵盖了大学申请、留学预算、课程学习、打工就业、交通出行,甚至打点行装、银行理财、购物交友以及与警察打交道的方式等都包括在内。漠子和漠子妈用真诚自然的语言向留学生及家长展现了一个不带粉饰的真切的留学生活;详细地描绘和分析了留学生可能遇到的各种难事和艰辛,各种趣事和欢乐。

  漠子:(过语言关)肯定是有捷径的。每个人与每个人不一样。那其实对于我来说呢,我是初中就出去了,那所以我在那边呢,会很快的融入到白人社会里,就是我一开始初中到高中的时候,我的学校我是唯一的中国人。然后我会跟他们所有的白人玩到一起去,跟白人去party,对吧。所以我很快就把这个语言从说很快就过了。一般学生进大学,进大学的时候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考托福,另一种是呢是预科班!我的建议,不要同时学,一定要单独学一个。比如说你要去考托福,就学习的托福,如果从预科班介入呢,就读预科班!不要两个兼读!因为托福的考试步骤是不一样的。考托福你就背,这到题我是选A还是选B还是选C。而论文呢,它会加试,但是预科班是不一样的,他是整体水平的培养。英文水平的培养。所以说如果你要同时学两样的话,它的学习方法是不一样的。

  漠子妈:你要去尽量去感受国外的生活,家长把你送出去了,你拿着这些钱不能说我对于课堂我就这样,不,你要充分的放大给你的这个条件。你把它用到最大处,你做任何事情,国外的社交,还有他们的文化是什么样子的,国外的校园是什么样的,它的教学体系是什么样子的。它的整个既让你放大,你会觉得你在出去的这4年里5年里,你学到了你从来没有学到的东西,你觉得你在精神上长大了。这样子说你回来,我觉得这样很好。作为学生你长大了。作为家长他相比他比以前成熟了,就OK了,我觉得就很好。

  更多精彩,请关注《留学真经》--漠子、漠子妈专访!

  12月12日23:00《读书》播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杜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