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纪录片行业资讯

中国传媒大学师生作品入围法国FIPA国际电视节

2011年01月12日14:58

  日前,从第24届法国FIPA国际电视节(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s Programmes Audiovisuels)传来消息,《3.1415…》(总导演秦瑜明;编导高攀)入围本届电视节主竞赛单元的报导和时事单元,《苹果树下》(编导杨扬;指导教师秦瑜明)和《这道题怎么做》(编导时间、刘炎东;指导教师丰瑞)入围本届电视节展映单元的青年创意单元,这三部作品均由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师生创作。

  本届法国FIPA国际电视节将于2011年1月24日-30日在法国海滨城市比亚里茨(Biarritz)举行。据悉,《3.1415…》的主创人员将于1月19日奔赴法国参加本届电视节。

  入选本届电视节主竞赛单元报导和时事单元的纪录片作品《3.1415…》是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实践教学中心Pandavision影像工作室与广州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系列纪录片《中国新浪潮》中的第一部作品。该片由秦瑜明老师带领研究生高攀、祝蕾、刘畅等创作完成,影片聚焦于中央电视台2010年3•15晚会,展现中国媒体工作者对专业理想的坚守和不懈追求。《中国新浪潮》系列纪录片旨在引领青年影像工作者聚焦正在发生深刻变革的中国背后复杂多样的社会关系,记录时代前进的步伐,让纪录片真正走向时代前沿,该系列的另外四部作品也将陆续推出。

  入围本届电视节青年创意单元的纪录片《苹果树下》是2006级电视摄影专业学生杨扬在秦瑜明老师指导下完成的毕业创作作品。该片曾获得2009-2010年度中国国际大学生影像节最佳纪录片、2010年第十届长春国际电影节DV大赛最佳纪录片、2010年首届中国•西安国际民间影像节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信息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网)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