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中国三农问题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行

2011年01月17日11:17

  2011年1月15日,“中国三农问题高峰论坛”在北京丰台区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宣布论坛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分别作了有关三农问题的主题演讲。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温铁军、国务院农民工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人保部农民工工作司司长汪志宏、国务院研究室农村司巡视员叶兴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司研究员郭建军等三农问题专家分别对2011年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十二五规划中的农民工城市化等三农问题进行了解读;来自北京、山东、河南、四川、安徽、辽宁、福建、陕西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200位农村基层干部、农民企业家等三农精英围绕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经验,以及在土地、粮食、家电下乡、农村教育、三农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中出现的各种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共同为三农问题出谋划策。

  “中国三农问题高峰论坛”是由《农民日报》社和CCTV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组委会联合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协办,CCTV《聚焦三农》栏目、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旨在总结农业领域发展成就,剖析三农热点、难点问题,探讨新时期农村发展新理念。

  20位来自全国三农领域的突出贡献者获得了2010年度中国三农领域年度贡献人物、改革创新人物、年度公益人物和社会责任贡献单位称号。还有若干来自三农领域的优秀代表被推介为全国三农先锋人物。

  

(责任编辑:孟祥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