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邓晔:视频行业发展取决于用户的主流需求

2011年01月18日16:38

  邓晔:其实对于门户来说,是否依旧是一样的,从电信产业看、广电看,也是一样的,就是基础电讯工具服务。实际上在现在整个全中国互联网服务当中占的比重已经超过80%,成为全中国网民必备的服务工具。不管是门户,还是垂直,还是其他任何的行业来看,我觉得判断这个主流的需求,主流的应用和主流的规模。所以说没有太复杂的定义,我觉得它是一个基础的互联网应用的模式。

  刚才也提到搜狐对于内容上的一个舍得,力度如此之大。2010年6月份的时候,打击盗版的时候,后来对于版权投入50%是做内容的价值,另外50%是希望能够促进整个行业对于版权环境健康有序,早一点能够达到这样的一个旗舰。谈到整个行业的规模、经济的效应,肯定是要让整个环境能够有序健康,才能有搜狐收益,门户收益,以及所有做事情的服务有一个好的收益。

  从整个2010年情况来看,视频行业已经完成第一阶段有序健康这个问题,我觉得从2011年开始,包括伴随着刚才几位老师也提到,资本市场,还有更多资金来参与。实际上2011年以后,真正进入到精细的成熟、规模化的发展状态。

  同意刚才康总和罗总提到,视频就是公用的载体,上边是什么样的内容,什么样的业务,影视也罢,包括像其他的一些类型的形式,其实是丰富多彩的。包括整个互联网在PC端互联网上的本质,其实它就是一个多源含量的变化。但是我觉得任何的行业的发展肯定是分几步走的。我们现在在看对于视频的消费者真正的消费,占主流的还是影视剧,或者是在一到两年之内,我觉得百分之七八十还是要依托这样的一个内容去发展的。所以说再怎么样讲,我觉得踏踏实实朴素向前走,我觉得应该是看中用户的主流需求,用户主流服务的要求,包括盈利模式、前项后项,我觉得都是围绕用户他的行为习惯去延展,所以就更精细去发展。

  

(责任编辑:孟祥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