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旗袍》收视飘红 原型沈安娜潜伏在蒋介石身边

2011年02月25日17:37

  凄情谍战大剧《旗袍》目前已在全国各地面台热播,并将于2011年4月中旬上星。该剧集谍战、凄情、惊险、传奇众多元素于一身,艺术化地将沈安娜等多位红色女谍的人生经历搬上荧屏,热烈歌颂了我党一大批默默无名的女英雄、女前辈们。《旗袍》原型之一沈安娜曾潜伏在蒋介石身边,为我党搜集了大量的重要情报,被誉为“按住蒋介石脉搏的人”。

  沈安娜,1915年出生于江苏泰兴,1939年入党。生前任国家安全部咨询委员。1935年,打入国民党浙江省政府任速记,为党搜集情报。1938年至1949年,在周恩来的指派下,打入国民党中央党部作速记员,以国民党特别党员身份作掩护,在蒋介石主持的党、政、军、特高层会议上为党搜集大量重要情报,并从未暴露,被誉为“按住蒋介石脉搏的人”。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和中央全会都由沈安娜担任速记,她同时还担任国防最高委员会、国民政府委员会、最高军事会议以及蒋介石在中央训练团讲话的速记工作。蒋介石做梦也没想到,一直埋头记录的沈小姐,竟是中共情报员。

  1946年沈安娜在重庆获周恩来嘉奖,1949年获中共中央集体通令嘉奖,1989年获国家安全部为长期坚持在隐蔽战线作出贡献的无名英雄颁发的荣誉奖章及荣誉证书。2010年6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旗袍》一剧把沈安娜的传奇经历艺术化后搬上荧屏,也正是为了歌颂这位中共女地下党员在敌人的心脏里斗智斗勇、不畏艰难的精神,为2011年建党90周年献礼。

  目前,《旗袍》已在湖北、湖南、山西、河南等地热播,收视率一路飘红。在湖南经视播出的时候,每一集收视率均居第一,最高收视率达到12.8%,市场份额达到33.64%。该剧在山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时,最高收视率达到10.04%,市场份额达到16.57%,连续三周位居收视第一名,成为大众街头巷尾热议的电视剧。《旗袍》在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时,收视独占鳌头,稳居河南地区年度收视率第一。

  《旗袍》不但剧情紧张、感人,而且汇聚了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志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刘佩琦、马苏、祖峰、申军谊等等大牌实力派演员同台飙戏,委实可以让观众大饱眼福。而该剧早在拍摄阶段时,制片方长城影视传媒集团为了突出“旗袍”二字,特意聘请了国内顶尖的服装设计师,出重金缝制了100余套精美旗袍,连慈禧太后穿过的龙袍也被复原了出来。于是,女一号关萍露的衣柜中珍藏着一袭袭华丽的旗袍,她在每一集戏中都将换上不同的旗袍出场,场面着实华丽。同时,剧中制片方耗重金复原的“七十六号”魔窟场景,也将成为全剧的一大看点。《旗袍》在2010年度电视剧收官中,已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收视神话,为明年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上星台开播时,作好了完美的路演。(文/鲁华)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