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娱乐频道 > 原创栏目 > 明星在线 明星视频访谈 搜狐娱乐 视频节目 > 明星在线文字实录

访谈:《硬汉2》到访明星在线 主创曝幕后趣闻

2011年03月21日18:20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守候在搜狐视频,收看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08年一部《硬汉》我相信让无数观众对中国式的阿甘留下深刻的印象,也非常感动。在今年4月1号《硬汉2》马上上映了,这部影片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感受呢?今天非常高兴请到剧组部分主创给大家见面,掌声欢迎各位。身边这位我相信大家通过《硬汉1》,以及之前的《大兵小将》,已经对您非常熟悉了,我们欢迎丁晟导演。

  丁晟:大家好,我是丁晟。

  主持人:中间这一位我相信通过广告,还有一些平面杂志,或者你对对她有非常深刻印象,“你值得拥有”,的确,没错,我们欢迎的张梓琳,张梓琳您好!

  张梓琳:大家好,我是梓琳。

  主持人:“世界小姐”。还一位熟悉的帅哥,也是一位硬汉,刘承俊,欢迎您。

  刘承俊:大家好,我是韩国的刘承俊,您好。

  主持人:刘承俊,中文应该很顺溜了,所以你在剧组跟大家在一起交流的时候,多半用中文多。

  刘承俊:当然是中文,是好机会,跟大家一起说中文,我的中文会越来越提高。

  主持人:丁晟导演,刚才我也说了《硬汉》08年推出的时候,大家对里面的人物非常深刻,精神里面透露出人性的东西会特别的感动。我们想《硬汉2》跟第一部有什么直接关联吗?

  丁晟:主角是没变的。

  主持人:还是他,还是“老三”。

  丁晟:见义勇为的傻子,有点缺心眼,他的脑子我们不准备让他恢复。他就一直这么干这些所谓的傻事就可以了,这是没变的。其他的都变了。

  主持人:我们能说它是第一部的续集吗?

  丁晟:是是是,可以这么说。

  主持人:完全可以这么说?这个人物没变,“老三”没变,这一集当中出现新的面孔,新的人物的出现,一定是说“老三”没变化的同时,跟他相关的人有了一些新的故事。比如说像梓琳,比如说像承俊。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各自角色,这部电影还没有上映,4月1号上映,先要搞清楚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性格的人,这样有助于大家来看片子的时候可能会比较有帮助,导演简单说一下每个人性格特点和故事特点。

  丁晟:我简单说一下,当年拍《硬汉1》,拍完觉得两方面没有过瘾,一方面故事特别严密的咬合没有过瘾。第二方面就是动作没有过瘾。

  主持人:动作没有过瘾这个好理解,故事里没有咬合怎么理解?

  丁晟:《硬汉1》大家看过,它是代表文艺气质的电影,很多时候还带着散文感,所以有的时候“老三”这个角色,包括还有其他角色,有一点独立,互相之间多多少少有点游离。其实不是一个商业片的典型的结构,所以说在这部片子里面,所有的人物都互相之间发生了很大的冲突和情节的关联。

  主持人:故事性很强了。

  丁晟:故事性非常强。因为这种很大的冲突和关联,也导致了动作戏的非常充分和机会很多。先说人物吧,在这里面是比较少见的一种人物结构,两个好人两个坏人。而且这四个人每个人都能打,这里面四个人围绕着一个核心。

  主持人:比较有特色的一个结构,《硬汉2》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商业片,可以这么说吧?

  丁晟:没错,确实往这方面做的。

  主持人:你刚才讲故事复杂了,人物复杂了,动作你给他赋予的,动作戏也是因为人物故事的发展,所以四个男人都挺会打的,都必须要有打戏。

  丁晟: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打。因为我觉得第一,我很迷恋动作片,另外一个,我觉得电影也是动作场合,在这个里面不光是打,还有幽默,都是动作喜剧,我希望演员有很强的动作的能力。另外在他们具备这个能力的前提下,从编剧方面就把他往这方面写。

  主持人:随之而来的人物,梓琳是里面唯一的女性,这个女性在他们三个男人起到什么作用呢?

  张梓琳:最简单的作用是平衡的作用,调和的作用,不像刚才猜测我是唯一的女主角,我就是一个片子很重要的一部分,确实这一部分很重要,但是最重要好像是他们之间的一个纽带,是这样一个作用。

  主持人:需要周旋在四个男人中间吗?

  张梓琳:其实也不一定叫做周旋,但是跟他们四个男人都有不同关系,我在剧中是男主角“老三”的朋友,同时是韩队长正派焦恩俊饰演的妹妹,就和他们之间有亲情和爱情的关系。

  主持人:好的,突然间出现了两个正面人物,两个反面人物毫无疑问刘承俊是其中一个。

  张梓琳:没错。

  刘承俊:我就是最大的反派。

  主持人:你是如何反派的?有多坏。

  刘承俊:比较坏,但是不是单纯的坏,这个人物自己有故事。

  主持人:因为什么变得那么坏。

  刘承俊:他从小没有幸福,他就没有钱,很穷,所以他只能养活他的弟弟,所以他就从小自己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主持人:也是别逼成那样的。

  刘承俊:对,这个人就没有太多的机会做好事,他自己觉得这是好的东西,但是每次做的时候就非常不好。

  主持人:丁导,刚才两个人物我们大概清楚了,就好人和坏人,讲好人和坏人现在很难区分谁到底有多好,谁到底有多坏,这个里面会不会有刻意感觉把人物好跟坏,通过故事,通过您对他们个性的展现把它区分开来?

  丁晟:其实是这样的,一个是这个片子最初想拍的时候,就想拍成一个警匪片,在警匪片里面一定要有好人和坏人,这是传统意义上的说法。但是因为我们国家电影审查制度比较严,所以我绝对是避免挖根源,为什么变成这么坏人的,他怎么回事,深刻的东西咱不讲。这个片子主要是娱乐,主要是为了让大家觉得刺激,或者说平常很压抑吧,平常我们生活压抑也很大,找一个机会来发泄一下,其实是这样的。包括刘烨演这个“老三”,他也是干了很多见义勇为的事儿,他也是替老百姓出气,就这么一个人物。

  主持人:大家生活中憋屈的人太多了。

  丁晟:这是一个。还有另外一个,承俊演一个坏人,其实有点坏而已,不是那么阴险,那么残暴,他们还有他们可爱的地方,他们还有他们人性一点的地方,这个分寸小心拿捏吧。

  主持人:看这个片子还是轻松心态,娱乐好玩,所以他们每个人听起来故事似乎变得很严肃,其实他们在里面的比方说过手也好,通过动作也好,通过每个人的那种传达的语言也好,肯定会有制造很多的笑点。我们同事看完这个片子之后,基本上从头笑到尾,打也笑,说话能感觉也笑,所以我就觉得他应该是一个你在这方面会下很大功夫的导演,对于他们动作上的设计,比如说他们每个人言语上的设计,这个是不是跟编剧和他们中间之前有了一个心理的把握。

  丁晟:这个片子是我编剧的,刚才说两个方面我简单回答,咱节约一点时间。我喜欢的那个幽默感是动作戏,这个片里确实有很多地方比较有意思,比较冷幽默吧。基本上都是靠动作来表现的。

  主持人:比如说呢?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戈)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