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娱乐频道 > 原创栏目 > 明星在线 明星视频访谈 搜狐娱乐 视频节目 > 明星在线文字实录

访谈:《风声传奇》主创——不怕和电影版比较

作者:王莹
2011年03月23日18:23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搜狐网友,欢迎您来到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大鹏,今天我们请到《风声传奇》各位主创,掌声欢迎他们。欢迎各位!

  李波:掌声不热烈。

  主持人:掌声没那么热烈,因为我们就这个五人在这儿,电脑的另一边有无数的网友等待着你们到来,今天好像也挺辛苦的,宣传一开始的时候中关村一日游,这一站就来到了搜狐,之前也接受了我们很多同行的一些采访。其实我特别想知道他们问你们每个人最多的问题是什么?

  李波:不告诉你。呵呵。

  刘威葳:告诉了吧,告诉了就不用再回答了,简直一天都在说同样的话。

  李波:他们问我最多的问题,可能就是跟老是在跟电影比较,或者是这个老鬼怎么这边就是第二集就暴露了,讲这两个问题的比较多。

  主持人:您是怎么回答他们的?

  刘威葳:还是要说是吧。

  李波:电影我觉得电影和电视剧完全两个不一样的东西,没什么太多可比性,只是因为有了电影给我们带来宣传上一些省力,在拍摄上还是有压力。这个东西仅有电影,没有小说,这个事我们可能未必会做,大家未必会坐在这儿,作为我来讲,更看重的是因为电影背后有一个小说。从这一点来讲《风声》里面两个奇女子一个顾小梦,一个李宁玉,我们电视剧可能比电影更忠实于小说,是电影在人物基调上和定位上调整一下,我们这两个可能更忠实于小说,尤其作为李宁玉来说,李宁玉是《风声》这部小说灵魂人物,所以我们觉得我们的李玲玉更贴近那个东西。

  主持人:这是您针对第一个问题的回答,至于说老鬼为什么那么早揭秘,我们待会儿再说,我们搜集很多网友在微博上的问题,问这个也特别多,我们感谢《风声传奇》这部电视剧制作人李波给我们回答。接下来到威葳这儿,你在今天的宣传过程中被别人问到次数最多的问题是什么?

  刘威葳:也包括波姐说的这些,包括电视剧版李宁玉和电影版的李宁玉有什么不一样,大概就是这样,整个宣传下来大家感兴趣的就是这些,然后老鬼提前揭密会不会不好看,大概就是这些。

  主持人:实际上准备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是参考电影版本多一些,还是小说看的次数多一些。

  刘威葳:看我们剧本看得最多。因为小说之前确实看过,在准备这个戏的时候我又看了一遍,小说前后看了两遍,电影实话实说我只看过一遍,就是电影上映的时候,后来我们要做这个戏的时候我没有再看,我自己挺怕受它影响的,而且我自己知道我演的跟那个不一样的,我也没有必要去看。我还是得不停的琢磨我们自己的剧本。

  主持人:接下来到了歆艺这儿。

  张歆艺:同样的问题不用再问我了。

  主持人:不问同样的问题问你,今天他们最多人问你的问题是什么?

  张歆艺:还不是等于问她们俩一样。

  主持人:他们俩问题没有特别针对性撒给所有人了?

  张歆艺:其实电视剧只有前十集是电影的那个。

  主持人:《风声》的部分。

  张歆艺:对,也比较忠于小说的原著,包括老鬼的身份又换到李宁玉的身上,所以它不一样,很不一样。而且我们一起创作这个戏的时候,包括当时波姐决定要做这个戏,我们编剧王启楠和他的父亲,还有导演,我们都是很尊重观众的,再重新构架一个故事,包括我们鹤声和无声是一个重新延展出来的两个故事,是很好看,很值得观众期待的,所以大家不要太过多的拘泥于我看过,我喜欢电影,或者我随着电影的思维模式去看我们这个电视剧,它很不一样。

  主持人:我发现了凡是有电视剧版包括有电影版的,实际上双方都是尽量的避免去比较为好,包括主创人员是不是自己也会......

   李波:其实不是,这个就是比较典型的《风声》,你想想我们改编这个小说也好,电影也好,它只是我们三分之一的部分,我们有三分二的内容是我们的原创,是我们故事"风声"引起"传奇"的一段故事,但它肯定是非常不一样,三分之二是我们电视剧独有的,是原创,这一点跟其他的比较不太一样。

  主持人:目前为止我们知道30集电视连续剧,十集十集分为不断的段落,可能威葳到前面十集到最后一集就牺牲掉了,观众看了特别揪心。

  李波:昨天晚上已经是光荣了。

  主持人:我问一个比较不该问的问题,廖凡来回答,因为你是贯穿始终,三十集都在,十集十集来分,自己演得比较过瘾的是哪一部分?

  廖凡:如果问我开始的关于"风声"这一部分,其实我没有太多发言权,包括很多朋友包括去看戏都没找着我,不是说我没有参加,但是我是一直忙乎在裘庄之外的另外一条线,是在营救工作。从今天晚上开始的鹤声到后面的无声,我扮演的老潘慢慢从幕后走到幕前来了,这是另外两个故事的开始。老潘从今天晚上就登场了。

  主持人:等于说在后面这两部分故事里面,因为我看了很多网友的留言,都觉得有一点太英雄主义了,这个老潘,不像一个活生生的人。

  廖凡:这别着急啊,这后面有罪受的时候,受罪的时候太多了。基本上后面大家可能会重新对英雄主义有一个新的认识。我在采访当中谈得最多的,比如说咱们接触过的谍战戏或者看到英雄形象,间谍英雄,他们都是那样的,就是怎么讲那样的,都是无所不能的。

  主持人:高大全的。

  廖凡:对对对,不单单是高大全他们是游离在道德和法律范围之外的。他们就是没有任何阻碍可以去摧毁他们,可以去难倒他们,但是我扮演的老潘恰恰不是这样的。虽然看起来很冷酷,很无情,甚至是武功高强,无坚不摧的,但实际上他是一个不合格的间谍,因为他太柔软了,他的心底来柔软了,他有感情,他动了真感情,作为间谍来说这是一个不合格的。后两段故事当中最让他感到纠结的,或者我在扮演那个角色当中,让我最难受的也就是如何来面对这个感情。

[1] [2] [3] [4] [5]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