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搜狐娱乐频道 > 原创栏目 > 明星在线 明星视频访谈 搜狐娱乐 视频节目 > 明星在线文字实录

访谈:张朝阳突袭直播间 与迪克牛仔“微合影”

来源:搜狐视频
2011年04月02日16:38
视频:张朝阳突袭《明星在线》与迪克牛仔相见欢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守候在我们的搜狐视频收看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非常荣幸经到了一位算是歌坛的传奇人物来到我们节目当中,因为他做过吉他老师,还当过测量员,当过检票员,25岁开始就在舞台上有了自己非常精彩的表演,37岁的时候正式出道,所以他是横扫华语乐坛,让我们欢迎迪克牛仔。老爹你好。

  迪克牛仔: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场的时候我应该怎么来称呼你?因为你之前前不久说“我叫阿迪不叫老爹”,我不知道怎么开口。

  迪克牛仔:那个场合都是年轻人多一点,我怕大家会觉得我占人便宜吧,我想一个比较俏皮的名字跟年轻人比较能够接受。

  主持人:叫阿迪。

  迪克牛仔:而且阿迪现在也蛮红的。随便一个厂牌类似的名字。

  主持人:他们知道这么叫他的话请你做代言才对。你们谈一下。

  迪克牛仔:好。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我们说了把传奇性的人物带到节目当中,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更为重要的是去年发了这张专辑,去年的时间没有能够在第一时间跟您分享那时候的喜悦,现在经过这段时间的沉淀之后这张专辑拿出来依然有那种如新的感受,首先第一眼我看这张专辑感觉上不同,很难把它跟老爹放在一起。

专辑《禁区》封面

  迪克牛仔:其实在我跟音乐接触的过程,我也以前买了很多外国的唱片,当时都是黑胶,在外国来说尤其在嬉皮时代唱片封面也是一种流行艺术,很多人把他的想法加在他的唱片封面上。整个唱片封面呈现了艺人他所想要表现的一种风格,而不是并不一定是他们的脸。

  主持人:我们长期会觉得说一张专辑肯定是歌手的脸各种各样的脸经过PS的脸。

  迪克牛仔:从这个发型换到那个发型大概就是这样。

  主持人:这张看到首先颜色以及它的整体构造上我会觉得说我第一眼,他有一种西域的感受。

  迪克牛仔:有人说是什么古墓奇兵。

  主持人:看到面目狰狞的美女跟这个年代似乎有一点隔离,让你有一种穿越感,有很多联想。

  迪克牛仔:我觉得她既中又西既古又今,又有一点古代又有一点现代,最近其实黄金涨价了,大家都喜欢看黄金色。

  主持人:原来是这样。

  迪克牛仔:其实她有更复杂的含义,这个图的作者叫周心怡,是旅美的华人。整个唱片封面我这样给它定义,它是一个蜜蜂的皇后,蜂后的社会是母系社会,我的意思其实这个社会是一个母系的社会。我们通常称一个男人,这个人好不好,一个好男人的定义是由谁来判别?妈妈跟他的妻子。男人拼了一辈子就是要做好男人,要得到这两个人的肯定。

  主持人:一个是妈妈的肯定,做一个好儿子,还要做一个好丈夫。所以你觉得这样的做主体的话很能体现出现代男人在社会当中被肯定的两种状态。

  迪克牛仔:对,当然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个东西,但是它里面确实让我们有很多的想象空间,我们常常其实是遵循着女生对我们的要求来做一个好男人。

  主持人:当然想到的第一感觉我们听您的歌声是很粗犷很男人很MAN,封面的感觉有这种细腻的深刻的含义在其中,它其实对于你之前像你刚才说的一个唱片的封号会很能体现出一个歌手他自己的风格或者是在这一阶段想要传达的。

  迪克牛仔:因为脸能够传达的有限。

  主持人:你更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看似有点抽象的一幅画传达整张专辑里面体现出来的状态。

  迪克牛仔:对。其实从一进到唱片圈一直有这样的想法,为什么一定要用自己的照片做封面?一般我看外国的他们以前的那个黑胶唱片上面还有转盘的,还有当时可以戴立景的,很有想象空间的。

  主持人:反而是这种状态会让你觉得你更有兴趣想去了解这张唱片有什么,一张漂亮的脸大家习以为常,那就是一张很普通的脸。

  迪克牛仔:又讲到彼此了。这个应该PS的。

  主持人:讲到这张专辑的歌很多朋友从去年发这张专辑到现在大家都有在听,您会在这段时间里面得到的反馈最多的是哪首歌让大家觉得最为感动?

  迪克牛仔:当然分不同的层次可能喜欢不同的歌,DJ方面比较喜欢《禁区》比较HIGH的,音乐上它的结构比较跟过去有一些新意。真正在网络上喜欢听的是《傻子的约定》,我自己最看好的其实都还不是,还留很多手《明天你爱谁》。

  主持人:你在微博上讲的。

  迪克牛仔:不是我最喜欢而是我最看好的。

  主持人:你自己最看好的会跟大家有时候会有一些小小的出入?

  迪克牛仔:不一定。而且它有份长期,我们要适当的去打歌在不同的阶段做不同的事。

  主持人:歌曲里面也是可以在某个阶段里面大家听的时候会分阶段不同的被大家推送说这段时间我的主打或者说听我这张专辑之后下一阶段应该回过头来听一些更什么样的歌。

  迪克牛仔:整张唱片其实有很多不同的配合跟合作,像有电影其实《傻子的约定》配电影《日照重庆》,其实我们在里面还有搭配一些影视剧,可能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我们希望在打这个歌的时候许多东西配合到一起,所以整个时间拖的比较长。

  主持人:我开头的时候就说今天请到的嘉宾很传奇,跟我们的编导一起商量这个传奇如何体现,当然我们查看了一些资料……

  迪克牛仔:点两只香啊。

  主持人:有一件事情最值得拿出来跟大家分享,96年的时候PUB英雄会的合辑里面一首歌翻唱《灌篮高手》,《无力去爱谁》,凭这首歌您在凭这首歌在红勘开了个人演唱会,这是一个很难再有现在的歌手超越的程度。

  迪克牛仔:我是蛮跌破大家眼镜的,当时找我去唱《灌篮高手》主题曲的时候,那时候唱片公司是上广,一直跟我说你是主打啊,你这个歌是主打,你要怎样怎样怎样怎么配合。当时我自己觉得没有这样的条件,当时96年那时候的歌手确实没有像我这样,这种风格很少,从年龄、外形,其实我自己想唱片公司应该在糊弄我,应该不会是主打,帅的年轻的型好的美女都有。

  主持人:那时候是96年。

  迪克牛仔:1996,对,里面有杨培安,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小蓓好像也在里面,当时那张就有很多后来成名的歌手。97年又出一张,也是我又唱了一首歌,我唱《原来你什么都不要》,反而那个成绩就一直往外,溢到整个台湾以外的地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戈)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