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机构

《中国电视艺术发展报告》蓝皮书首发圆满落幕

2011年04月07日16:03

  4月2日,对于中国广电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文献和指导意义的《中国电视艺术发展报告》蓝皮书(以下简称为蓝皮书)首发仪式暨2011广电新媒体高峰论坛在海南举行。来自国家广电总局和全国各大电视台的嘉宾及专家学者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搜狐娱乐传媒副总裁邓晔
搜狐娱乐传媒副总裁邓晔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与搜狐娱乐战略合作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与搜狐娱乐战略合作

  蓝皮书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组织编写,具有独特的创作权威性。它首次系统总结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电视艺术发展取得的成就,全面反映电视艺术发展的现状,对电视剧、电视纪录片、综艺节目、电视动画等电视艺术样式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阐述,并首次完成了中国电视文艺(文化)栏目欣赏指数调查报告,对广大电视艺术实践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蓝皮书首次联合国内知名新媒体代表——搜狐公司,借助新媒体的强大互动平台与精良的技术水准,研发出蓝皮书APP电子应用,打造出政府项目蓝皮书首次电子化的经典案例。据悉,蓝皮书APP应用将于4月中旬面向大众正式上线。

  在首发仪式现场,蓝皮书主编、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王丹彦女士对蓝皮书的筹备编撰过程以及试水蓝皮书电子化应用做了简要发言,著名学者时统宇就蓝皮书相关内容作了深度评点。本部蓝皮书开创了中国蓝皮书系列APP电子化应用的先河,图文并茂、数据翔实、权威解析的特色将助力蓝皮书APP应用产生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在2011广电新媒体高峰论坛上,国内各电视台代表、搜狐公司代表以及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分别以“内容为王:“掌舵2011电视创作新风向”、“营销制胜:引领2011媒体营销新趋势”为话题,对电视及新媒体产业战略升级新思路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对话。与会者和发言嘉宾经过讨论后普遍认为,无论是在电视剧、节目创新还是在整合营销方面,互联网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互联网与电视传媒通过在精品节目、大型活动及电视剧营销方面的资源整合与深度捆绑,已经在日趋激烈的媒体竞争中创造出新的收视增量空间与市场,进而实现双赢。从2010年的收视热点来看,电视媒体和互联网共同关注的大事件,以及携手制造的大营销,在整个社会范围内产生了大影响。今后如何将跨媒体营销进一步的深化,如何创造出一种更有竞争力的合作模式,将成为电视及互联网进一步探讨的问题。

  现场还举办了第28届电视剧“飞天奖”及第22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的推介活动,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王丹彦女士简要介绍了两大奖项的筹备情况。之后,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与搜狐网进行了本届飞天奖与星光奖合作签约仪式。(来源:新华娱乐)

(责任编辑:周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