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江苏新闻中心 > 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 闻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全国首档微博节目《夜宴微波炉》开播

2011?04?07?18:26

  今年元旦起,由新闻中心联手搜狐微博共同研发的全国首档跨媒体微博电视节目《夜宴微波炉》正式推出。

《夜宴微波炉》直播间
《夜宴微波炉》直播间

  《夜宴微波炉》是每周六晚10:30在城市频道播出的《新闻夜宴》的周末版,在延续《新闻夜宴》提供公共平台、展示多维视角、多元争鸣的特色基础上,《夜宴微波炉》由传统电视媒体与网络微博嫁接而成,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媒体呈现形式。

  自国际最知名的微博网站Twitter(中文名为“推特”)在欧美风行并带动一系列延伸产业之后,微博作为一种全新网络产品,其强大的互动性、传播性和延展性已引起广泛关注。据调研机构DCCI预计,2010年底中国互联网微博累计活跃注册账户数将突破6500万个,2011年中将突破1亿;2011年底、2012年底、2013年底,将分别有望突破1.5亿、2.8亿、4.6亿。中国社科院《2010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中评价微博是:“杀伤力最强的舆论载体”

  为了加强对网络微博这种“杀伤力最强的舆论载体”的正确引导,客观公正地还网友、观众于真实,《夜宴微波炉》对每周首发在搜狐微博上的热点进行梳理和再调查,连线事件的相关当事人、目击者,还原事实真相,揭示最新进展。在此基础上,由主持人、嘉宾、首席一道参照微博规则进行30秒的酷评,通过《新闻夜宴》南京演播室和搜狐北京分演播室同步直播,较好地实现了网络电视化和电视网络化的对接。同时,由于在节目中设置了博友、网友、观众与主持人、嘉宾的实时互动,使得节目更具交流感和贴近性。专家评价:《夜宴微波炉》在国内首家实现了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手机媒体的优势功能有机融合,不仅有利于对网络舆情的正确引导,而且大大提升了节目的延展性和新锐感,有望改善以往《新闻夜宴》中老年观众偏多的受众结构,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加入到《新闻夜宴》的收视大军中来。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