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江苏新闻中心 > 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 闻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2011全国“两会”报道顺利进入半程

2011年04月07日18:58

  新闻中心全国“两会”报道团自2月27日分批抵达北京后,迅速投入紧张的筹备和报道工作,目前,报道已经进入半程,所有人员克服困难,敢打硬仗,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今年“两会”报道中的重头戏。

  为做好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周莉台长和陈辉副台长坐镇一线指挥,前方报道团由60多人组成。3月2日晚,刚刚抵达北京的周莉台长就召集总台各部门赴京参加“两会”报道人员,提出今年的“两会”报道要围绕“确保会议成功,确保社会稳定”的要求,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在报道中要突出宣传重点,提高组织程度,制订好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工作流程,明晰工作分工、严守工作纪律,确保今年的“两会”报道圆满成功。

  陈辉副台长要求电视各频道和广播、新媒体要统筹互动,各类节目资源要统筹共享,技术后勤做好统筹保障,确保安全播出和宣传报道质量,整个报道做到及时、准确、生动。

  按照总台领导的要求,新闻中心发挥协调作用,和城市频道、广播、网络电视台、技术中心等部门资源共享,团结协作,不仅电视、广播、网络各业态通力合作,技术部门也全力保障,北京南京前后方配合呼应,高效有序展开报道。

  新闻中心在北京张家港饭店开设的 “直通北京”全国两会特别报道演播室自3月2日正式开通运行以来,每天通过这一平台发回多条报道,反映两会盛况。在《江苏新时空》栏目推出了《两会聚焦》、《两会纪事》、《两会声音》、《两会直播室》等系列专栏。前方报道团成员连续作战,各岗位协力配合,后方南京总演播室的工作人员也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确保重要消息在第一时间播出。

  《江苏新时空》和《晚间新闻•两会特别节目》是整个报道的重点,其中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参加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又是重中之重。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报道团根据往年经验,提前做好发片的预案。由于时间紧、交通不便,记者从人民大会堂的会场赶回张家港饭店驻地再发片,肯定来不及。在会场的摄像周明、陈志斌就一边拍摄,一边编辑画面,通过3G上网卡,分段将现场画面从会场通过QQ传送到张家港饭店的工作间,在文稿从网上传送到工作间后,另一名记者立刻将其编辑成片,及时通过卫星车传送到南京,赶上了六点半的《江苏新时空》播出,保证了时效和安全播出。

  3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记者编辑完成时,《江苏新时空》节目已经开始播出,报道团当即决定通过卫星直播的方式,将这条新闻在第一时间安全播出。

  在确保《江苏新时空》播出的基础上,今年新闻中心还利用公共新闻频道的平台报道全国“两会”,《早安江苏》、《公共新闻网》、《有一说一》、《新@财经》早中晚三大新闻版块,根据各自栏目定位,对 “两会”做了滚动报道。3月5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报道团及时将这一消息在午间的《公共新闻网》节目中连线直播播出。《新@财经》栏目不仅围绕热点问题采访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及学者,进行深度剖析,还将《陈怡•巅峰访问》的演播室搬到了北京。目前,江苏大部分代表、委员的风采已在各档新闻节目中以不同形式呈现。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中,新闻中心主任高顺青提出要强化江苏台记者在全国“两会”中的参与度,“两会”期间的新闻发布会力争有江苏台记者的身影和声音。在场场发布会的现场,新闻中心的美女记者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3月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首场发布会,新闻中心记者黄娴在做现场报道时被中国网络电视台一位记者的镜头捕捉了下来,并在微博上广为流传,被称为“‘周冬雨’版美女记者”。

  此外,城市频道、广传中心、网络电视台等也推出了大容量的北京报道,聚焦两会盛况,全方位展现江苏代表、委员们的风采。新闻中心制作的《两会直播室》在江苏网络电视台也同步播出,反响热烈。

  在做好本台宣传报道的同时,报道团还积极做好对中央台的发片工作。总台领导和四名专门负责此项工作的报道团成员加强策划,随时了解央视各栏目的相关信息,全体采编人员积极采制,对接央视,尽力在央视更多地出现江苏代表、委员的声音、形象,宣传江苏代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风采。目前已有数十名江苏的代表、委员登上了央视各栏目的荧屏。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