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娱乐频道 > 原创栏目 > 明星在线 明星视频访谈 搜狐娱乐 视频节目 > 明星在线文字实录

访谈: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主创人员

2011年04月12日17:26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莎莎,新版海岩生死之恋三部曲自从4月7号亮相江苏卫视以后,受到广大网友和观众的喜欢,大家开始热议并且追捧。打响头阵就是非常经典的《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这个新版,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请到了这部戏的四位主创,掌声欢迎他们。我们先欢迎导演乔梁,乔导你好!

  乔梁:大家好!

  主持人:旁边的两位美女,右边的是董璇,欢迎您!

  董璇: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左边的是张歆艺,欢迎歆艺。

  张歆艺:大家好!主持人:贾乃亮欢迎!贾乃亮: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本来我们的名单当中说是导演加上还有另外一位演员,今天是来了三位,所以这三位先跟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在剧中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董璇: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里,我饰演的是祝四萍。

  主持人:四萍你好!

  董璇:你好。

  主持人:头发终于变直了。

  董璇:对,四萍的脱发也有直的时候,刚进场的时候是直的,后来是爆炸头,最后又有一个回归又收回来了。

  主持人:欢迎四萍。歆艺在里面扮演的是什么?

  张歆艺:我在《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 里饰演罗晶晶 。

  主持人:旁边是罗晶晶的男人,男人之一。

  贾乃亮:我在《拯救你》里面饰演韩丁。

  主持人:这个戏因为太让人记忆深刻,所以这次新版一跟大家亮相,现在已经播到第八集了,大家都回去自己看吗?

  董璇:我每天晚上都在看,身边也没有朋友反馈给到你们?

  贾乃亮:好啊。

  主持人:都是好字是吗?

  贾乃亮:我们看这个片子的时候,没有说具体关注收视率怎么样,我就是特别喜欢看,被这个片子吸引,因为晚上拍夜戏的时候没有时间看,白天就拿着ipad,在现场有时候抽出时间来看。所以导致我现在这个导演觉得我有砸场子的嫌疑,拍着别人的戏,看着自己的。

  主持人:自己看了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贾乃亮:我拍挺多戏的,头一次有这么一个戏给我这样的感觉,看着看着的时候,会特别喜欢祝四萍,特别喜欢罗晶晶 ,特别喜欢这里面每一个人物,韩丁出来的时候,我也为之动容,觉得他特痛苦,特可怜。突然间发现我也是参与其中的一分子,我也是演韩丁,就是很自豪,就会把自己放在一个观众的心态上去看。

  主持人:歆艺呢?

  张歆艺:每天只要没有通告的时候,回家第一时间肯定就是看电视。把自己放的比较纠结的一点,让自己变得很客观,因为是自己演的。

  主持人:挺难的,跳出来看。

  张歆艺:挺难的,让自己客观一点看,当然看别人的戏,看韩丁的,看小羽的,看四萍的,我觉得每个人的表现都很精彩。而且我跟四萍的戏比较少,我们两个在现场对手戏比较少。所以有时候看到他们戏的时候我也觉得挺起鸡皮疙瘩那种,就觉得挺精彩的。然后看自己戏的时候,有一点好像要回到那个时候,但是马上就要出来说,我要客观,我要作为一个观众来看这个戏,看整体。感觉是很好的,让我们在座每一个演员看完了之后当时我们那些努力都没有白费,都挺好的。

  主持人:导演您呢?

  乔梁:我看太多遍了。

  主持人:整体下来。

  乔梁:剪的时候不止一遍,录音的时候不止一遍,音乐的时候,混录的时候太遍了。

  主持人:您自己虽然看了很多很多遍了,您身边的工作伙伴有没有给您什么样的意见?

  乔梁:我最近比较特殊,我在棚子里做下一个戏的回录,所以每天从早到晚在棚里头工作,我现在也没顾得上去关注太多别人给我反馈什么的,因为一直在棚里干活。

  主持人:当初几位接拍这个戏的时候,会不会觉得会有压力的,那么一个经典的戏要重新拍?因为导演肯定你要先说,因为您是掌刀的人?

  乔梁:我接了之后就没有压力了,但是我接之前,我想了很多,我在想为什么要重拍,重拍的意义在什么地方?我要重拍的话,让大家看到一个什么样的。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因为海老师给了一个很大的自由度,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可以让你的想象力打开,可以想到更新鲜的东西。他给了很大的自由度,我就要想到新鲜的东西,我一直在想,我没有想到之前就没有敢接这个戏。一直江苏卫视给我打电话,我说你让我想两天,后来想出来一些,我觉得还可以,就跟陈总他们一起聊,说我们可以这样走,我说那好,我们就按照这个方案走。接了之后就没有压力了。

  主持人:您在完整的东西上去添加一些很新鲜,很不一样的东西,做手术之前,跟海岩老师交流过吗?

  乔梁:应该是没有,海岩老师这边他不想太过干预我们,因为他在那里头会束缚想象力什么的,我觉得他这一点特别好。他就说你们去做吧,你们一定会做出一个好的东西的,给我们这样的鼓励。

  主持人:给大家足够的空间去发挥?

  乔梁:对。我是觉得之前想过原来那部戏又是赵导那么好的导演拍的,会不会这,会不会那,想一些杂念的东西,等到自己想到一个一个新的突破口之后,想到自己有一个愿望想拍这个戏,有一种表达的愿望的时候,我觉得把那些杂念都排斥掉了。

  主持人:当初在选演员的时候,是有一个什么样的标准吗?

  乔梁:因为我们有剧本,我们有剧本的话,就按照新的剧本的性格来去选演员。

  主持人:会参照老版的一些?

  乔梁:不会。

  主持人:完全是新的?

  乔梁:对,我都没有看老版,我要避免看老版。因为之前拍戏的时候,老版播出的时候我拍戏没有看到,后来接到这个戏之后,我就刻意不去看了,因为这样的话,我会比较解放,比较自由。我在创作的时候,就算是有些地方跟它重了,跟它一样了,那只是撞上了,看着老版那样做就不会有这种危险。要不然你真的一看了以后,再没有印象,你还是有一个印象。所以我想上自己杂念越少越好创作的时候,所以就没有看。只知道那几个演员是谁,也看过他们剧照什么样子的。因为我们剧本变化比较大,按照我们现在人物的性格选择演员,就选择了在座的几位演员。

  主持人:导演本身没有看过原来的老版的,几位演员有看过吗?

  董璇:看过。

  主持人:当时看完什么感觉还记得吗?

  董璇:我其实最早是看气焰老师的小说,然后再看了这个电视剧。其实我看小说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四萍这个角色,就是我演的这个角色,决个这个人很极致,很有个性的一个人。我当时觉得第一版的时候傅晶演的就特别好,看电视剧,只是给她的空间太少,戏太少。这次没想到,本来我是冲着罗晶晶 那个角色去的,选演员的时候。是亮亮告诉我说,我在上海电影节,亮亮给我打电话说,璇儿,有一个剧组特靠谱,我准备去那个剧组了,他把我电话给了英子姐,给副导演,就约了跟导演见面。我当时也是按照罗晶晶的路子,长发飘飘的去了。结果导演说,后来几天也没有什么消息。再有消息的时候,说话你要不要试试四萍,我有特别吃惊。因为我觉得可能四萍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太有难度了,太不像我自己了。其实我还挺想干这样一种事的,看自己能不能到底把它演好。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我觉得导演特别有勇气的人,其实江苏卫视就特胆大,去翻拍这个经典。导演他们就特别有勇气,我说我凭什么不跟他们一起挑战这么经典的一部戏。为什么不跟他们一起有这个勇气呢?后来就同意了去演这个。 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个故事大纲,拿到剧本的时候,就觉得我太喜欢这个角色了,因为给我很大的发挥得空间。每次看到四萍剧本的时候特别激动,看它戏里写的就特别激动。

  主持人:比原来老版又更丰富了很多,自己也觉得很过瘾。

  董璇:他跟小羽在乡下的时候,那个戏台,唱戏那段戏我特喜欢。

  主持人:那个是专门去练了一段时间。 

  董璇:去学的,导演请了中央戏曲学院的专业老师培训给我跟崔林上课。

  主持人:专门学了一段,真的有模有样的。那个小发型梳的。

  董璇:我们拍戏的戏台也是有几百年历史的戏台,在那儿拍戏特别有感觉。

  主持人:很快融入那个环境了。

  董璇:对。

  主持人:歆艺刚刚四萍在说她想要演罗晶晶 ,你做何感想?

  张歆艺:其实江苏台让我参与《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翻拍的时候,希望我能够饰演罗晶晶 ,其实我当时本能是不去的,因为我觉得演员有一个问题,他们可能会把一个角色的利多过于弊,但是往往忽略这一点。但是罗晶晶 这个人物,后来我看完剧本之后,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难度的人物。她就像水一样,她不像四萍那样是火,就是那种浓抹重彩,像火一样燃烧自己。但是罗晶晶 就像水,她那种涓涓溪流,最后汇聚成一种力量。然后大家对这个女孩,对她这个人物的情感慢慢积淀起来的,我对这个人物的情感也是慢慢积淀起来的。一开始我并不从那个时候开会的时候,我抱着厚厚一摞剧本,我把我每一场戏的疑问,这场戏的问题是什么,这那场戏问题是什么?我有好多疑问,我对这个人物的情感真的是一点一点积淀起来的。我想可能我对这个人物的情感,就像到时候播出的时候,观众对这个人物的情感可能是同步的。所以这个人物比较难,它的火候比较难把握。这个女孩要很干净,她必须让两个男人都要爱她。 为什么?我一直在问为什么?

  主持人:她凭什么?

  张歆艺:也一直在做这个问题。那个时候,十年前的那版罗晶晶 是柔弱的,是在沙发里很无助的哭,或者是她遇到什么问题她都会很可怜。这一版的罗晶晶,导演给她融入了很多个性的东西。很多时候她是自己在救自己,但是我们又不能让这个女孩很强势,她该强的时候要很坚强,她该弱的时候又很弱,她徘徊在两个男人中间一点不觉得她脏。当时我们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处理了很久,想了很久,用很多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个海岩老师的小说原著那个情感,他那种精神,我们更纯粹了,更美好了。罗晶晶 这个人物在这个戏里面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她很关键,她跟韩丁之间的感情和跟小羽之间那种感情不一样,原里那一版,她去求韩丁说你救救龙小羽,韩丁还跟她发脾气,还咆哮着什么的。但是这一版,我们就改成了这个女孩她离开了,她第一她忠于自己那份感情,她做的所有事情,全剧为了证明自己没有爱错,这个女孩这一点很棒。她不想伤害这个男人,她离开了,她为了救那个男人,她去做很糟糕的工作,穿很廉价的衣服去展示台那种。什么活能挣钱,就干什么活,为了挣钱去救龙小羽,她是自己救自己。她这个人物在这里面导演也做了一些很巧妙的设置,让这个女孩很可爱,也很干净。然后观众对她的情感的积淀也是一点点慢慢来的,所以有一定的难度。当时希望我演的时候有一点犹豫。后来跟导演在一起我们开了几次会之后觉得有信心,我对导演有信心,对团队也有信心,对周围所有合作的演员都特别有信心,所以才接了这个角色。 现在看来还是对的。

[1] [2] [3]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