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娱乐频道 > 原创栏目 > 明星在线 明星视频访谈 搜狐娱乐 视频节目 > 明星在线文字实录

访谈:刘涛潘粤明复出之作《盘龙》主创大爆料

作者:王莹
2011年04月13日13:41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搜狐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明星在线》,我是大鹏。最近影屏上非常多的影视作品,大家都很喜欢。尤其是有一部,最近在央视八套播出的叫《盘龙卧虎高山顶》取得了非常好的收视成绩,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三位主创人员,让我们欢迎导演延艺,欢迎。欢迎主演刘涛、李欣汝欢迎!大家先跟我们网友打声招呼吧。

  延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盘龙卧虎高山顶》。

  刘涛:这位是导演延艺,我是刘涛。

  李欣汝:我是无敌的李欣汝。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为什么叫无敌的李欣汝,是因为之前演过丑女无敌,眼下你看看现在这个身材,还有长相,后来是无敌去了一趟韩国之后又回来变成这样了。

  李欣汝:没有,无敌去了一趟西北。

  主持人:先问一下,这个戏播出以后,身边的人反映怎么样?刘涛每天晚上都跟着看吗?

  刘涛:我这几天没看,我看到第七集就没有时间了,但是我身边的,包括我的家人、朋友们都挺喜欢,觉得我有了一个很大的转变和飞跃。

  主持人:孩子有没有打电话说妈妈看着你的戏。

  刘涛:我跟他一块看的,他会说妈妈你为什么在穿着别人的衣服说话。

  主持人:跟前两天《钱多多》差不多?

  刘涛:对。他挺爱看我的戏的。他再看着我穿着大棉袄,他说这不是妈妈,这是阿姨。

  主持人:欣汝你每天晚上都会看吗?

  李欣汝:对,我要有时间也都会看。但是我家里面的人都说我们好喜欢刘涛啊。我特别抓狂。我说知道了。我就不停的在检讨自己,我为什么要在旗袍里面穿那么多,因为太冷了,我那个有中式开襟的衣服,我觉得那个衣服都撑起来了,肩膀那儿都撑起来了,那天太冷了。

  主持人:会不会有家里面人说欣汝啊,你接这样的戏多好啊,这样能看出来是你,之前那个看了半天都看不出来是你?

  李欣汝:我爷爷特别逗,开始看我演这个戏特高兴,他说哎呀太好了,你终于演一回共产党,正面的角色,又是学生,这两天又不说话了。因为这两天,我嫁给国民党,他这两天又不说话了。

  主持人:他不当孙女看,当角色在看。

  李欣汝:对。

  主持人:我看你微博上写,好象有一个收视成绩出来了?

  李欣汝:是。那是我们那个戏的制片人李功达老师发给我们的短信,说我们已经是今年央视收视的第二名了。

  主持人:鼓鼓掌,恭喜你。刚才我们在化妆间的时候,我们化妆老师还说昨天晚上熬夜看从第一集看到十几集,然后就亮了,然后今天晚上准备继续往后看,因为这个戏好像真的让人觉得欲罢不能,特别吸引人。同样的问题,导演你获得反馈怎么样?

  延艺:我是每天晚上都看,因为我要检查很多基本上的问题,因为你做后期和在家里看跟不一样的,我今天上午听到西北,那边反馈过来的朋友说西北那边的老乡吃完饭哪儿都不去坐在家里面去看,然后下了班赶紧往家赶,在陕北在西北很轰动。

  主持人:在全国都很轰动,尤其在那边可能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刚才几位演员在回答的时候,都提到共同点,这个戏拍的太辛苦了,又累瘦了,又变土了怎么样,那段经历来讲是不是特辛苦?

  刘涛:其实我现在回味,我都觉得挺有价值的。因为你平时不会想到去那种地方旅行、玩什么,都想着去海边度假。但是去那个地方风土人情,你可以感染他们生活气息,对你创造角色很有帮助的。说是对角色有帮助,你就不会觉得辛苦不辛苦,就觉得我必须把自己晒黑了,必须得把自己进了那个状态了,这才是我这个角色。所以其他的东西,我觉得反而对自己有辅助作用的。

  主持人:导演在,就说好听的。

  刘涛:不是,是真的。

  李欣汝:我刚开始到哪儿第一天,我一共带了三双鞋,我就把那两双系到塑料袋里的,我根本不敢让它俩着地,那鞋都是浅色的,我们都是走山路。我到那儿第一天,我就特别受紧。我就拿着手机在山头上走,给我妈打电话,给我爸打电话。

  刘涛:很多地方没信号。

  主持人:有信号吗?

  刘涛:基本没信号。

  李欣汝:我们到乾坤湾的路上,晚上两点钟化妆,半夜两点钟化妆,先给我们化妆,我说化的哪天的妆?化的是明天的妆。我说化完妆呢?开车开六七个小时拍戏,我说拍才拍两个小时,开六个小时。就开到山顶上,真的特别危险。我们几个车的司机不停的打电话,你没掉下去吧,我没有,你没掉下去吧。尤其我觉得包括对于潘粤明之前也刚刚出完车祸,都特别紧张。

  主持人:他是出了车祸好像停工快一年,紧接着接着这个戏?

  李欣汝:他和涛姐都是复出之作,都歇了一年。

  主持人:复出为什么第一部接这个戏?

  刘涛:有深度,文学作品,不一样。你对创作的感情都不一样。你有的时候拿着一个很普通的剧本,这个角色,你说他有故事吗?也有。但是不贴近于生活,包括之前演的很多古装戏都是这样,你希望有贴近生活的戏,让你感觉你的能力会更大一点,不是说老是一个美人样那样,这个戏是有挑战的。

  主持人:当了母亲之后想更多挑战这种角色。

  刘涛:其实我以前也挺想挑战的,但是一直以来找我的都是大古装居多。

  主持人:证明给他们看。

  刘涛:对,告诉他们那才是我呢。

  主持人:刘涛提到一个有深度,跟它有一个原著小说非常厚重的一个基础在那儿。可能跟一些原创剧本不太一样。

  刘涛:对。

  主持人:原著小说叫做《最后一个匈奴》,为什么选了这样一个小说来进行改编?最后拍成一部戏呢?

  延艺:小说在准备期间到剧本改大概三四年,而且将近有四个作者,三个编剧,一个改编,四个作者再加上高建群老师的原著,五个人来打造这个剧本,所以它应该从小说到剧本的过程改编出来特别厚重的。作者又增加很多戏剧张力所以非常好看。我们又在陕北高原上选了那么好的环境,虽然很艰苦,但是让观众看到了他以往没有看到的一个陕北和以往他们所想象中的陕北人,我们给他们一个全新的认识,过去大家对陕北人的概念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刘涛和欣汝重新演绎了一个陕北人,给他们一个新的感觉。

  主持人:可是她俩都不是陕北人。江西的。

  刘涛:对。

  主持人:欣汝是?

  李欣汝:我还算有一点,我在兰州出生的,还稍微近一点点。

  主持人:为什么会选择现在的演员阵容呢?可能有一些陕北的演员现成在那儿了,直接让他们演,他们既是陕北人,他还会说陕北话,不用找这些演员重新来学。

  延艺:那还不是一样的,我觉得演员和地理没有太大关系,关键还是适合不适合这个人物,我觉得谁能诠释更好一点,这和地域没有关系。

  李欣汝:我之前碰到过方言上的戏,比如说他就是要找当地的人,但是我觉得这部戏是给全国观众看的,最重要气质上的相近,可能这个人是天津人,但是他没有天津人那样强烈的味道。或者说这个演员本身已经是一个很纯熟的演员,他拥有北京人的这种味道,可能不是北京人。但是他能够很好的理解,很好的诠释,我觉得就够了。毕竟这个戏不是在一个地方播,是给全国观众看的。

  主持人:你说这一点,真正如果本地人只能演本地人,只能演自己这儿的。如果你是一个外地人,能把这个地方演好了,那才是真正一个好演员,橡皮泥,我捏来捏去,它像这个又像那个就很棒了。但是导演你会不会觉得改编一个小说,因为这个小说很有群众基础。我们查了一个资料,《最后一个匈奴》,它跟《废都》,跟《白鹿原》是三架马车,并称为陕军东征三架马车,是在文学领域非常非常著名的,会不会有压力,改编不好,结果原著小说读者一看,你们跟我想的不一样。

  延艺:我觉得小说给我们这些基础,我们拍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压力,包括我是当地人,我都感觉有压力。所以我们还是为什么选这么艰苦的环境来拍摄呢?肯定是有压力的。

  主持人:我不知道两位演员拍这部戏之前,看没看过原著小说,还是直接读了剧本?

  刘涛:先看了剧本,后看的小说。其实小说里的人物挺鲜明的,但是小说里的故事,后来她跟杨作新好了,但是在剧本里,我自己觉得,我们还是先不要让他们那么快好,这样的话,人的心里接受能力,也许事实生活上是这样的。但是作为广大老百姓来说,也需要吊一吊味口,你猜他俩到底会不会好,比你直接看到他俩好了,我觉得可能会感觉好一些。包括我跟潘粤明,包括导演我们也在商量能不能这样调整一下?

[1] [2] [3] [4]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