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娱乐频道 > 原创栏目 > 明星在线 明星视频访谈 搜狐娱乐 视频节目 > 明星在线文字实录

访谈:庞龙做客明星在线 首曝演唱会神秘嘉宾

2011年04月18日17:44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守候在搜狐视频,收看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来到我们节目当中这位嘉宾应该算是我们老朋友了,其实我不用多做介绍,因为他最近非常忙碌,因为在接下来的日子当中,马上就有自己的演唱会跟大家见面了,首先要预祝一下演唱会成功,所以我们要欢迎的是庞龙老师,庞龙老师您好。

  庞龙:您好您好。

  主持人:好久不见。

  庞龙:好久不见。

  主持人:上次聊完之后就您肯定投入到了紧张的关于演唱会的准备工作当中。因为那次我们访谈里大概讲了一点点,它的一些小小的小消息,但是没有正式的跟大家详细的聊演唱会,所以演唱会真的要跟大家见面了,是在这个月23号,在北京展览馆。

  庞龙:对对对。

  主持人:这是您自己的第一个演唱会吗?

  庞龙:第一次。

  主持人: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演唱会。

  庞龙:对。

  主持人:这些天忙碌主要忙些啥?

  庞龙:事无巨细的忙,从乐队到灯光音响,到内容,然后到我原来唱过的130、140首歌里面选歌,选歌其实花了很大的精力。

  主持人:我觉得这应该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自然它花的精力最大,但是也是最麻烦的。

  庞龙:对到现在为止,比如之前选出30首歌来,在不断的排练过程中,再往下剪。然后看放在哪个位置好,是这样一个过程。

  主持人:所以您是事无巨细啥事都得操心。

  庞龙:基本上都得操心。

  主持人:不能把这个事交给一个完全您信任的人,让他完完全全打理,就安安心心弄点音乐上的东西。

  庞龙:现在目前国内歌手应该没有一个人会做到像像港台那边的歌手的状态。

  主持人:那么的不操心。

  庞龙:对,港台能做得到,我们内地做不到。

  主持人:你要操心这事儿的时候……

  庞龙:那就会影响排练。

  主持人:不会影响的,我相信你有这本事。哈哈,所以你是不是时间上的分配上。

  庞龙:稍微紧一点。还得要跑步,健身什么的。

  主持人:都说演唱会之前大家都会恶补一下身体。

  庞龙:我不用恶补,反正我原来身体就行。

  主持人:有的人要恶补,您不要。

  庞龙:一般加点料就行。

  主持人:您一般加些什么料?

  庞龙:比如说我平时一个礼拜有三次打球。

  主持人:现在呢?

  庞龙:三次打球保留住的话,其余的时间都在跑步和游泳,有的时候像礼拜六我要晚上打球,我就白天也在游泳和跑步。现在礼拜六量比较大,五个小时左右。

  主持人:估计大家都了解了,如果看见一位歌手,或者在某种场合见他运动频繁次数不断的增多,不断的增多,不断的增加,也就意味着他要开演唱会了,开演唱会体力很重要,自然不必说。您有那么多歌,要把那些歌挑出来,在自己的演唱会,您预计演唱会的时间是多长?

  庞龙:两个多小时吧。

  主持人:两个多小时里面起码有20多首歌。

  庞龙:24首。

  主持人:24首歌怎么分配,怎么来选,从100首歌里面选24首歌,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做这个歌单,还是说真的会有一些别的方式来自于对你的一些影响和对你的一些判断,然后再来调整。

  庞龙:音乐总监会给一些建议,他的建议就来源于乐队奏得舒服不舒服。

  主持人:对,这个很重要。舒服不舒服,其实更重要是你唱得舒服不舒服。

  庞龙:它改编的难度有多大,很多歌曲涉及到改编的问题。

  主持人:但这个问题的话,可以跟他交流、协商。

  庞龙:是可以协商的,之前选出三十首,四十首,然后从里面慢慢往下剪歌,然后一天一天听,从头听到尾,听到哪个位置不顺了就把哪个拉下去,就这样听过来的。

  主持人:但一些脍炙人口的,大家很熟悉的歌是绝对要唱的对吗?我这么问对不对?

  庞龙:是要唱的,那是必须要唱的,你没办法。因为我那几首大家都知道的,很传唱的歌曲,我已经两三年都不唱了。

  主持人:上次我们说过您刻意不想唱那些歌。

  庞龙:我可以不想唱那些歌,但是这次演唱会是要唱的。

  主持人:要唱的?

  庞龙:还是要唱的,因为两三年已经没有听到了。

  主持人:这一好处当你演唱会再唱这首歌的时候,真的把它当做自己一个作品。

  庞龙:在回顾的作品,所以演唱会我预计会有两三波高潮吧,在这中间。

  主持人:《两只蝴蝶》、《你是我的玫瑰花》、《家在东北》、《校花》。

  庞龙:《小眼睛的姑娘》。

  主持人:这些都是脍炙人口的歌,所以它一定会安排在不同的点上。

  庞龙:安在不同的点上。

  主持人:肯定不能说一下全部放上去。

  庞龙:要不把节目单给你背一遍?

  主持人:我还是挺想的,但是您的意思其实就是要把这些每一个歌的点,在不同的时候推到什么样的……

  庞龙:因为他们也是不同的风格,所以没必要放在一起去。

  主持人:这些也要花心思去想。之前我们讲的这些细节部分,可能后面我们在往后面延展,您在歌坛里面,这么长时间然后再来开自己首个个人演唱会,我们想为什么憋屈这么久才能做这件事情,早点做,或者在您风头正进的时候做,或者是您觉得放在这个时候一定有自己的理由和安排,怎么想的。

  庞龙:风头正进的时候有点浮躁,我觉得不适合开演唱会,而且那个歌也不够。量不够,第一个量不够,第二个质量不够,就是它风格太单一了。一个歌手想开演唱会,我觉得必须有各种各样的风格都有才可以开演唱会,不能一种风格去开演唱会,全场听了就睡着了,或者兴奋到底了,这都不对。演唱会是一个有张有驰的东西,不可能两个小时全在高潮上,或者两个小时全在低潮上,也是不对的。还有你传唱的歌曲,最少在十首以上,大家知道的,一提名就知道,一提名就知道,有十首以上,这是一个基本的标准。

  主持人:如果没有十首以上传唱度的歌的话。

  庞龙:演唱会撑不下来,肯定有冷场的时候,或者全场全是翻唱,那就不是您的演唱会了。

  主持人:那等于做了一个自己的翻唱演唱会,那就不是属于个人得。

  庞龙:对对。

  主持人:在您心目中觉得到了一定程度有一定积累,包括作品也好,包括您对音乐本身的这种感受也好,才能开演唱会。

  庞龙:对对对。

  主持人:所以这个演唱会我之前看到您自己个人的博客上有一个帖子,希望那一天4月23号的人,出生的人,过生日的人,就邀请他们免费来参加你的演唱会,这是真的?

  庞龙:这是真的。

  主持人:怎么会对这个日子这么有……

  庞龙:因为我们演唱会这个选的日子不是说算出来的。

  主持人:算出来的?哈哈,找个大师算一算,换个皇历。

  庞龙:没有,到那天,那就说23号那一天有档期,那天过生日的日和我人生第一次开演唱会是一个特别好的事儿,是一个缘份吧,他们过生日我开演唱会,他们要愿意来的话,我可以免费送票,留一个纪念。

  主持人:因为这个日子选择,也就是冷不丁定下来的。

  庞龙:不是说刻意选的。

  主持人:所以冥冥之中跟这个日子反而显得缘份更深。

  庞龙:对对对,我不是一个刻意的人,我一定要在那个时段怎么怎么样。

  主持人:您又没有刻意说非要选5月1号,非要什么过劳动节放假的时候开,那有一点刻意。那一天大家真的凭自己身份证就可以取得到。

  庞龙:在之前21、22号就可以在公司取得到,跟我们公司工作人员一联系就能取得到。

  主持人:到时候会让很多人觉得挺有意思,那一天突然之间大家盘算着去哪过生日,还不如 去你的现场,在那开Party。你会为这些过生日的人专门有一个环节吧?

  庞龙:专门给他们说几句话,唱一个歌。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感觉挺好的。我知道这一次您为自己的演唱会专门创作一首主题歌。

  庞龙:《相逢一笑》。我的学生韩磊写的。

  主持人:为什么做这首歌?

  庞龙:我出唱片十年,但唱歌也很多年了,加一起有20年了,我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我的成长过程当中,无论是你们吵过架的或者一直帮助过你的,应该有个几千人曾经在你的眼前过过,因为你全国各地跑,然后跟不同的人去合作。我觉得在我这个成长过程中,大家给了我很多,我希望在这个演唱会上,无论是有误会的,还是感谢的,就像一个老朋友聚会一样,笑笑就过去了,后面还有呢,所以写了这样一个比较释怀的一首歌。

  主持人:我今天坐出租车来公司的时候,在路上,那个司机大哥给一个朋友打电话,我估计他们正在聊昨天晚上的事儿,说昨天晚上几个朋友一起喝酒,然后他说估计是说到自己曾经跟一个人有误会,然后在昨天的酒桌上可能是一笑泯恩仇,一笑了之,刚才您说的这一点就是这样。人跟人之间的缘份,也许就是这么一面之交,但是你没有想到这也许是等了千年之后才有这样一个缘份。

  庞龙:对,很巧合的时候比如能坐在这里聊天。我觉得真挺巧合的事儿。

  主持人:所以您希望大家在那一天的演唱会当中,大家进入到你的演唱会的时候,是有什么样的情绪来跟您参与?

  庞龙:这一次有很多的人可能进去的40%或者50%的人都是曾经给我擦过肩的,在我们电话簿上开始找,擦过肩的人,应该有一半人我都认识。

  主持人:都擦过肩。

  庞龙:嗯,他们不会在意我的任何东西,包括我的歌迷朋友也不会在意,因为他们知道我是挺随性的那种人,大家往那一坐,听着歌挺好的,就这样一个感觉。

  主持人:所以说音乐人他心里一定是非常敏感的,而且是非常细腻的。所以虽然说您是给我们感觉一个东北大哥的样子,然后唱出歌的感觉有不同的感觉,有抒情的,也有特别内敛的,也有外放的,面对身边这些人的时候,你的情感的部分更愿意通过这种方式来传达,不会说坐在你面前,说咱俩感情有多好多深,我有多珍惜你,对不对?

  庞龙:对,你想我家乡的球队的朋友,就来了三四十人,组团来。听说我开演唱会,组团来。然后我自己北京的球队有八九十人。

  主持人:八九十个人?

  庞龙:也是组团,都是各地的球队的人,还有的学生还有那么多年的朋友什么的,很多,他们都要求来北京。

  主持人:我觉得在开始之前搞一个入场式挺有意思的。

  庞龙:原来不是一个唱歌的,原来是打球的。

  主持人:突然间有这个点子在脑子一想还挺有意思的。

  庞龙:他们可能都举着牌子拿球队,我说不许宣传自己的球队。

  主持人:可是您不觉得您身边的歌迷也好,朋友也好,会跟其他的歌手感觉上是有区分的。

  庞龙:是有区分的。

  主持人:你不觉得吗?

  庞龙:歌迷朋友也不会有什么区分,因为很多的歌迷朋友都听了这么多年的歌了,然后他们可能想看看庞龙在舞台上,真正演唱会舞台上会有一些什么小的变化。

  主持人:愿意看到你在舞台上那种变化。我估计生活中朋友多少会了解您多一点。

  庞龙:生活中朋友了解我也不多,我平时的生活我的那些朋友并不了解。

  主持人:都是球友,打个球什么的。

  庞龙:我生活挺封闭的,到那个场合就去打球去了,回来能到我家里来做客,那就是非常亲密的朋友,屈指可数的,经常到录音的才能到家里来,平时家里不招待。我们家现在慢慢变成,我未来打算没有沙发,没有客厅什么的。来的朋友可能是坐在那儿健健身,弹会儿琴,基本上跟平常的朋友很少会来。

  主持人:所以来的话,直接两个人非常相近的活动。

  庞龙:对。

  主持人:比如说打球的对打球,对音乐的就对音乐。比如说这种闲聊咱们就出去。

  庞龙:生活还是相对封闭的,只有两个地方,一个球场,一个录音棚,录音棚在我家里,所以只有两个地方可以我活动的地方。

  主持人:有了一个大舞台,上万人,或者是更多的人在您面前出现的时候,您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放松自己呢?我不觉得您会紧张?

  庞龙:我不觉得紧张啊。有一次开策划会的时候,我说话什么的,我们策划人员说庞龙一点都不紧张,他很放松,他说你要这个状态能拿到演唱会上,你太牛了。会松驰,会开玩笑,玩笑开得很好玩,开得很大。后来他们说要不在演唱会上来两段脱口秀吧,其实很少有人知道你说得很好,说得很幽默的,我说那就看吧,看现场。

  主持人:大家就期待就对了。

  庞龙:对。

  主持人:所以你在演唱会上呈现的状态一定更让别人觉得很新奇的部分,有音乐的部分,有人自己个人魅力的部分,在舞台音响上您需要操这份心吗?比如说舞美,这一次演唱会想做什么样的?

  庞龙:就是3D的演唱会,这是3D的眼镜。

  

[1] [2] [3]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