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娱乐频道 > 原创栏目 > 明星在线 明星视频访谈 搜狐娱乐 视频节目 > 明星在线文字实录

访谈:于和伟沙溢王丽坤做客搜狐畅聊《青盲》

作者:王莹
2011年04月25日15:35

    主持人:感谢大家守候在搜狐视频收看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

    莎莎: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莎莎。

    主持人:很难得我们两个一起出现。   

    莎莎:我们两个一起出现必定会有大事发生。

    主持人:今天我们两个一起来确实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电视剧要跟大家推荐。

    莎莎:而且这种类型的电视剧现在广受老百姓喜欢。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到《潜伏》到《黎明之前》,到《借枪》大家对于谍战剧是非常的喜欢。再过不久《青盲》马上就要跟大家见面,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请到了《青盲》的几位演员跟大家见面。我们来欢迎沙溢、于和伟和王丽坤。这个海报我们一贴出来的时候首先印入眼帘的一定是三位的造型,造型就立马能够把人物在剧中的特征、性格特点和感官上有判断。

    莎莎:一个坏人,一个好人,中间一个人跟两个人有情感纠葛。

    主持人:你觉得坏人是能够看出来的吗?

    莎莎:怀里藏好,好里有坏。

    主持人:最重要的是这个剧的名字《青盲》,我们跟编导上网查了一下到底什么是青盲。

    王丽坤:是一种眼部疾病。

    主持人:这种疾病外观上你看不出来眼睛好坏,但是眼睛慢慢就会失明。

    沙溢:是青光眼吗?

    主持人:差不多,就是眼部的一种疾病。了解这部剧的朋友,从之前的张海帆先生的小说就知道,其实原来电视剧的名字叫《青盲之越狱》,除了我们给这部电视剧定的人物角色,于老师有人物代号之外,还有其他的隐喻在其中吗?

    于和伟:我个人觉得有,前一段时间有人写过一篇文章,青盲是眼睁睁的,但视界到底是什么样。我觉得主要还是在隐喻国共战争时期那个特殊的环境之下人物的状态。

    主持人:您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您饰演的青盲。

    于和伟:我饰演的这个人叫张海峰,他是越狱者,他是为了营救而入狱的,总刚开始策划入狱,后来在狱中步骤的实施,到后面没有策划到、有突变的、甚至有一些情感在其中。整个过程中对于张海峰这个人也是一个心灵的成长过程。大致的这么一个人物。

    主持人:先了解一个基本的人物情况丽坤在里面从海报上来看,真的是周旋在两个男人周围吗?

    王丽坤:差不多。我演的王玲雨和张海峰是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的恋人,因为一些误会,他背叛我们的感情。突然离开了,对我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跟徐新良,这个人是特别的好,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走过这十年。

    主持人:所以你在里面起到的是对观众的情绪上的调节,还是对人物情感线上占得比较重?

    王丽坤:对。之前别人问我这个故事是什么样的。我说大概是一个越狱题材的内容,但是我说越狱跟我没半毛钱关系。我主要任务是情感的东西,对我来说这就是一个爱情故事。

    莎莎:每个人物的立场不一样,故事的线路也不一样。

    王丽坤:我觉得情感部分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主持人:沙溢在里面演的是彻底的反面人物?

    沙溢:我也是演情感戏,越狱跟我关系也不大,因为这里面的反面人物特别多,我算是这里面的反面人物里面的正面人物。反面人物他们比我反。其实相对于他们,我也跟丽坤一样是演情感戏的。

    主持人:但其实在戏中对于老师饰演的角色有很大的冲突吗?

    沙溢:有一些。但是这里面不是很多。监狱长、科长、所长,长特别多,我跟于老师演的青盲我们俩确实有一些正反的较量,但是根源还是从感情的角度出发的。

    主持人:就是因为你对剧中女主角的情感和于老师实验的青盲跟她之间的情感,可能是他们俩是情敌?

    沙溢:对。还是感情戏为主。

    莎莎:这感情线也这么复杂,而且是心理悬疑题材,我之前看到有这样一句台词,你到了白山馆,即使你化成骨灰,你飘都飘不出去。

    主持人:吸引你们的是什么?于老师最早拿到这部剧本的时候看到的是什么?

    于和伟:我觉得这个剧本吸引我们的地方就是它一样在电视剧中,也是属于谍战剧,但是角度不同,我看过另一种谍战的剧本,我觉得它的角度很新,是从越狱的角度来讲的。应该是一个特殊的人物、特殊的故事,一个特殊的事件。这是吸引我的一个重要原因。我觉得这个人物特别特殊就是他话很少,但是他场次很多,他在全剧有1200场戏,基本上很多戏都在他身上,但是他语言很少。这对于我来说可能是一种挑战。你怎么能完成这种角色。主线在他身上,但是他同时又不能表达。按常规表达给观众,表达给剧中的王玲雨,我们就需要寻找到另外一种表达方式,包括编剧上的,也包括演员二次创作上的。

    主持人:这是不是跟演员本身有很大的关系?他确实在白山馆这样一个地方,任何一句话都有可能让你面临死亡?

   于和伟:对。环境特殊、人物特殊、事件特殊,这三点就很有该度。

    主持人:于老师在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对这个人物的理解。丽坤你拿到这个本子的时候肯定知道自己扮演的人物和其他人的关系?

    王丽坤:对,首先这个本子有很多吸引我们的地方。从这个角色出发,首先我没有演过军人,我觉得女孩子穿着军装会有另外一种感觉。另外,她情感的纠结是比较深入人心的。她可能已经超出了我本身涉及的范围之外,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而且在看这个本子的时候,这份情感会让人很心疼,我很心疼这个人物。

    主持人:你心疼她是因为她?

    王丽坤:她在情感上爱得很辛苦,不管是哪一边,她是一个心地非常善良的一个人。

    莎莎:就是爱你的人你不爱,你爱的人不爱你?

    王丽坤:也不是。我爱的人也爱我。就是他可以选择更高的东西,要放弃我。

    主持人:碰到的复杂的东西太多了,一个是工作,一个是可能之前对他的感情,有人现在对你很好,可是你又不愿意上海他,你也不愿意上海他,等于把矛盾全放在自己身上了?

    王丽坤:这是一个意外,他们两个人离开以后十年没有见面,但是也许在现实生活中他可能就会跟这个人走在一块?

    于和伟:我觉得三个人都挺苦。我一再强调这是一个特殊的环境,三角恋,一般电视剧不是很常规,这也是我喜欢这个戏的原因。反过来,他很真实、情感也很细腻,三个人都很苦,到最后看完的都很苦,包括有的朋友看过之后问过我一个问题,最后张海峰和王玲雨的结尾是开放式的,因为开放式的结尾会有各种可能,我说如果我希望的话,我希望把王玲雨从白山里面带出去,原因就是因为这两个人太苦了,看的人会很难过。包括徐行良这个人跟王玲雨的感觉也会很辛苦。这三个人不是争风吃醋,是在特定的环境下,人的情感是无法释怀和纠结的。

    主持人:刚才沙溢在摇头,你觉得本质是什么?你们三个人之间的感情关系?

    沙溢:生活中我肯定不会搅到这种复杂的感情里面。因为我觉得正常的人心里是很难承受长时间的这种感情折磨的。没有这么强大的气场。你也问一个跟他们一样的问题给我,就说当初满这个剧本是怎么想的。

    主持人:对。

    沙溢:因为这个问题我准备了。

    主持人:那我们就问你当初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沙溢:当初因为这个人物是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就像大家所概念性的正反的划分,是相对反派的人物。对我有一个挑战。

    主持人:仅仅只是因为他是相对反派对你的挑战还是说这次的挑眼方式上对你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跟之前演的其他角色不同?

    沙溢:那倒没有特别。我觉得最初吸引我的还是这个人物的特质,会让我感觉到忽然和我以前演的不大一样。但是这个人物为什么我说是相对反派?就是他可能更多的还是纠结在情感中。真正的整风相对的我们两个人的戏不多,相对在一起的时候也不是由越狱这个事件引发的。而更多的还是在倒持以前情感那点事。我觉得还略微有点不足,我认为如果能把感情和事件统统融到一起的话,这两个人的矛盾,猫和老鼠更加激烈。

    主持人:你觉得在那个方面稍微欠缺一点?

    沙溢:但是也没有办法,因为这个故事比较大,50集,而且人物又很多,所以每一条线做得不是那么好。

    主持人:所以这个剧播出的时候就会用特殊的方式,周播,每一周只能看一到两集,后面只能等到下个礼拜。你们作为演员自己来说会有什么样的感觉?你希望每天都在电视上出现?

    沙溢:那碟出不出啊?

    主持人:碟应该抢先不会那么快?

    于和伟:这个难度太大。你说一个星期你防盗版防这么严,一旦这一个礼拜第二集人家给盗了。

    主持人:我们假设什么都没有,环境特别干净,一周只有一两集。

    于和伟:我觉得也不太现实。

    沙溢:那倒行。

    王丽坤:但是其他的电视剧在播。

    于和伟:因为中国电视剧现在产量特别高。电视剧还是一个快餐,你给人一个礼拜放一集人看别的去了。电视剧太多了,都卖不出去了。

    主持人:所以各位持保留的意见?

    于和伟:我觉得这代表制片方的信心,他是首先对这个故事、对这个戏很有信心,他觉得悬念感很强,他觉得这一个礼拜就放一集,下个礼拜我有信心让你看第二集,这是一种信心的表达。

[1] [2] [3]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