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纪录片行业资讯

民勤治沙纪录片《长湖的渴望》将亮相戛纳电影节

2011年04月26日11:28

  4月19日晚,浙江卫视“中国蓝新锐人文季”展播了一部关于我省民勤的人文纪录片《长湖的渴望》,在观众中引起了很大反响。《长湖的渴望》入围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单元展映,这是有关甘肃题材的电影短片第一次进入戛纳国际电影节。

  《长湖的渴望》是一部反映甘肃人民与沙尘暴抗争的纪录片,全片真实地讲述了甘肃百姓催人泪下的治沙防风事迹。2009年春开机拍摄,由于全片选景全部在甘肃的武威地区,导演金华青率摄制组长期驻扎腾格里沙漠边缘的长湖村进行拍摄。在长达一年的拍摄期间,沙尘暴、水旱、暴雪等恶劣的气候,让摄制组 成员几度萌发了放弃的念头,最终摄制组完成这部反映沙漠边缘村民抗沙故事的影片。该片去年曾相继入围法国、巴西、韩国等5个影展。

  近日,由浙江卫视新锐导演金华青导演的纪录片《长湖的渴望》在浙江卫视“中国蓝新锐人文季”进行了展播。该片播出后,引起许多观众对环境保护的 觉醒意识,有观众在浙江卫视网站上留言表示:“被生活压弯脊背的老人站在被雪花覆盖的沙漠上,太震撼了!”,同时,纪录片中对被茫茫沙漠紧逼下的人们做了 最真实的记录。

  (信息来源:西部商报)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