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娱乐频道 > 原创栏目 > 明星在线 明星视频访谈 搜狐娱乐 视频节目 > 明星在线文字实录

访谈:黑豹唐朝乐队摇滚袭来 独爆巡演压轴曲目

2011年05月03日10:55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搜狐网友,欢迎您在下午的时段收看明星在线,我是大鹏。今天我们迎来了几位摇滚殿堂级的人物,让我们欢迎黑豹乐队、唐朝乐队的成员,欢迎。依次为大家介绍一下,坐在我身边的黑豹的鼓手赵明义赵老师,您好!

  赵明义:您好,我们又见面了。

  主持人:另外一位黑豹乐队的主唱大鹏。

  大鹏:您好。

  主持人:大鹏见大鹏,真是,再次见到各位特别高兴。接下来让我们欢迎请唐朝乐队的鼓手赵年老师。

  赵年:您好您好。

  主持人:一袭黑衣,玩摇滚的人都这么酷。

  赵明义:对,不约而同。

  主持人:没约好。

  赵明义:真的没约好。

  主持人:黑豹黑就行了,唐朝最起码来点红的,穿个唐装啥的。

  赵年:有点显得老了。

  主持人:显得很酷。

  赵明义:胸口上有一块红。

  主持人:大家千万不要被黑色的冷酷所迷惑到,今天有什么问题尽管提。马上要迎来一场重要的演出,今天坐在这里聊这场演出。

  我介绍一下:由中央电视台旗下上市公司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最美年代音乐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计划在一年半

  时间内完成全球26场的“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全球巡回演唱会。那得累成什么样,一年半,26场。

  赵明义:差不多一星期两到三场。

  主持人:而且首场演出将于5月13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

  赵明义:6月3号在上海大舞台举行。

  主持人:中间才隔了半个月,而且五棵松体育馆,现在很多国外的艺人都愿意上那演出,那个场地新又好,奥运的时候才建的嘛。演出阵容为唐朝、黑豹、BEYOND黄家强这三支在整个大中华区拥有最广泛影响力的摇滚乐队,听说这个演出跟以前的演出不太一样,形式不太一样。

  赵明义:对。

  主持人:不就是乐队上往那唱。

  赵明义:真的有区别,以前我们几个乐队在一起,几十年了,二十年起码有了。比如我们三个乐队在一起演出,你六首歌,我六首歌就完了。现在不是,现在把乐队打散了,乐队成员是一个,我们围绕不同的主题,有关于青春的,关于生命、爱情,关于现实的不同的主题,没有换场的,没有缝隙,以前像去年做的“怒放”每个乐队换场有三到五分钟时间。

  主持人:对。要插线,换乐器。

  赵明义:这次没有,《无地自容》一完,马上就是换唐朝,无缝隙的,只留了一点掌声的时间。

  主持人:在不同的区域吗?

  赵明义:不是,都在同一个区域,用了很多办法把它解决掉。

  主持人:用了高科技。

  赵明义:也有一部分高科技。

  主持人:说到去年“怒放”演唱会,在工人体育场,好多年没看到工人体育场演唱会了都跑体育馆里去,体育场装不满,那天门口还有很多人。我是场地看台票,后来我给别人了,我自己买场地票进去,上面坐着不好玩,后来还挤不进去。所以那一次“怒放”演唱会,让我们觉得这个摇滚,特别是经典的殿堂级的摇滚乐队应该多出来多演出。

  赵明义:去年是一个大势,势力的势把摇滚推动到一个更高的层面,接下来是我们三四个乐队一组,三四个乐队一组,这样的形式,不同的名字,我们这几个在一起,光辉岁月。可能下一个想法再组一个汪峰再组成一个新的名字,再接下来就是各乐队的个唱,一步一步来,我也是这场演唱会出品方之一最美年代的。

  主持人:摇滚圈有这样的带头大哥牵头做这样的事特别好。看到有的网友问,自从去年看了“怒放”之后发现黑豹、唐朝走得越来越近,可能原来黑豹、唐朝是同一时代顶尖的乐队,大家会想两个乐队之间会不会互相有竞争,会不会互相比,你们关系怎么样?

  赵明义:我们都是打击乐鼓手年会副主席。

  主持人:你们俩是副主席,那正主席得谁。

  赵明义:那就是郑老师嘛,是总政军乐团大校,打击乐协会副主席。

  主持人:这样的大手都是副主席,那正主席得什么样。

  赵明义:黑豹、唐朝两个乐队二十多年在一起,但是现在这个项目更紧密结合在一起。

  主持人:最近几年走得越来越近,最早期的时候,大家也是那样吗?

  赵年:经常。

  主持人:没有看对方,黑豹他们,我们唐朝这个可以,有没有年轻气盛刚出来的时候。

  大鹏:天下打手是一家。

  主持人:之前叫“怒放”,这次又叫“光辉岁月”总感觉这几个词儿,稍微有一点点的悲壮,我打心眼里觉得有一种使命感,然后挺沉重的,然后回望过去那种感觉。会吗?

  赵明义:不是吧,二十多年,从年龄来说也是刚开始,摇滚乐有一些历史的原因,在93年以后停滞了十多年,要不然的话现在早就在世界上已经很有分量了。

  主持人:好像中间那一段断代了。

  赵明义:所以94年出现了很多流行歌手,我们从那个年代,如果一直延续到现在的话,中国摇滚乐在世界上已经可以有一定的分量,中间停顿了十年差不多。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但是由于各方面原因吧,我们中间停下来了很多年不让演出了,不许出乱七八糟等等有很多。

  主持人:实际上很多人讲除了这种大型演唱会,很少再见到黑豹、唐朝举行一些平时酒吧演出,或者在什么地方这种演出的信息,我们知道的少。

  赵年:这个方面确实不比国外,国外大的乐队不会跑开这样的,我们其实愿意有这种机会,因为那个东西跟观众距离近,不像舞台上,那种Live house,其实那种气氛更好,有的时候条件不允许。

  赵明义:这两年刚刚开始出现Live house这种,北京刚也有,全国各地也开始有,但是离开酒吧这种模式经营就很难存在下去。它没有那么大的量。不能说乐队每个月演一场,一年演12场Live house它也不现实。

  主持人:是不是自己其实渴望上那种场地演出。

  赵年:如果有机会好玩,我们也开心。

  主持人:实际上咱们都知道黑豹、唐朝最鼎盛时期,听你们歌那一波人,现在正好是正当年,他们平时上班工作压力也挺大的,或者已经混得可以了,那个年纪。然后再跟大家一起在一个场地听摇滚乐,激情澎湃,可能穿着小衬衫还在前面痛哭呐喊的。

  赵年:近几年好多演出去请我们让乐队演出的,就是你说的当年的那些听我们音乐的,他们在各个领域都是中流砥柱了。尤其是跟文化有关的,那是圆年轻时候一个梦,经常演出、吃饭的时候,或者闲的时候听你们音乐已经十年,二十年了。

  主持人:每当听到他们反馈给你们。

  赵明义:太有动力了。

  主持人:会不会也有一种悲凉。

  赵明义:没有悲凉。

  主持人:不瞒大家说,现在在演唱会上还想听到那些歌,黑豹早期,唐朝早期。

  赵明义:再老的歌得有一个方式展现出来,近十年来,陈悦(音)已经死了,这三个乐队都会在5月13号这一天拿出新歌来。都是全新的,从来没有发表过,也没有露呈过任何载体,只是现场把它放出来。

  主持人:黑豹新歌大概什么样的题材?

  大鹏:还是延续黑豹的音乐风格,在这个前提下有一些新的元素,新的东西加入进来。可能跟国际化比较接轨一点。旋律上可能会更新一些。

  主持人:唐朝的新歌呢?

  赵年:更纯粹一点。然后因为还是不想受商业的那种左右太多,创作这个东西应该主观一点,这个东西不能太客观了。

  赵明义:越想追,越想跟着跑,就丢了自己,然后就丢了,别人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主持人:但是这也是一个问题,大家一方面特别想听到新歌,另一方面实际上演唱会上还是老歌吃香。

  赵年:所有人的演唱会都是老歌吃香,底下再喊新歌新歌好。

  主持人:《无地自容》一上来,那边《梦回唐朝》一上来,这底下就沸腾了。

  赵明义:这个我们也不例外,从国外到国内都一样。

  主持人:这次曲目选择上怎么定的,可以给我们透露一点吗?

  赵明义:这个章节,不同的章节都会把大家的新老歌都会柔和在一起,在不同的章节。上来肯定是全是经典老歌,第一个板块,就会把现场沸腾,中间慢慢讲故事中间还有大量视频的东西支撑,特意拍了一个电影,为了这场演唱会视频的支持,特意拍了一部电影,现在正在拍摄中。

  主持人:现场会放吗?

  赵明义:现场会放,有一些故事情节穿插在里面的片断,光辉岁月是在线理想。

  主持人:是即时一个形式。

  赵明义:一个纯故事片。

  主持人:真有人演一遍。

  赵明义:真有人听着这样的音乐,跟着我们一起成长,最后结尾回到演唱会的现场,他们进来买票看,终于跟我们这个结合在一起。

  主持人:最后那俩主演在现场出现一下。

  赵明义:怕乱,本来想最后他们走上舞台这个环节也想到了,但是毕竟是一个演唱会,会乱。会冲淡了我们演唱会。

  主持人:这个形式还挺好的。

  赵明义:非常好的一个形式。

  大鹏:刚才说那个光辉岁月,说这个名字并不是这个,讲的是一个故事,不同的环节,来穿着这个故事,是一个整体。所以它不同于以往那种演唱会,让大家有一种对过去那个年代,和自己那个感觉的一种追忆。

  赵年:有情节的。

  主持人:光辉岁月在线理想。

  赵明义:那是电影的名字。

  主持人:这两首歌都是Beyond的,为啥不用黑豹或者唐朝的。

[1] [2] [3] [4]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