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视频纪录片频道 > 纪录片行业资讯

大型电视纪录片《孙中山与济南》开机

2011年05月06日10:15

  5月3日上午,大型电视纪录片《孙中山与济南》开机仪式在济南市中山公园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山东省委主委李德强,中共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谭延伟,副市长巩宪群,市政协副主席刘少玲以及来自驻济高校的专家教授、辛亥革命的烈士后代、济南市电视、文化、图书、档案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嘉宾出 席了开机仪式。

  纪录片讲述1912年孙中山在济南的革命活动

  该片是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广播电视台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精心打造的特别节目。本片以1912年孙中山来济南考察为主线,力图全面展示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孙中山先生在济南的革命活动,以及辛亥革命前后,追随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志士为推翻帝制实现共和在济南、在山东所进行的的伟大斗争。本片将以一种诗情的、哲理的叙述方式,充分展示孙中山与济南这座城市的全方位多角度的联系与情感,特别是济南对中山先生的集体记忆与深切怀念。这部电视纪录片,是献 给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一份厚礼,也表达着济南人民对中山先生的深情怀念和至高崇敬。该片所展现的孙中山及辛亥先烈的崇高情操和精神境界,可以激励人 们牢记历史、振奋精神、更好地投身于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济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张锋表示,摄制组将以崇高的社会责任感拍摄好这部极具历史意义和社会价值的纪录片,这是宣传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也是宣传济南。他希望各有关部门给摄制组以大力支持,共同将这部作品拍成一部能够让济南人民喜闻乐见、能够传之后世的好作品。

  (信息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池海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