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小洋楼》天津开机 众星云集

2011年05月10日10:24

  5月9日,电视剧《小洋楼》在天津意式风情街举办了盛大的开机发布会,包括方中信、邬君梅、谢圆、杨立新、白庆琳,以及导演王镝在内的主创悉数到场。据了解,这是一部阵容强大的电视剧,将会在天津、上海、浙江和台湾四地取景,在波澜宏大的历史背景下,通过展现生活在天津小洋楼一家普通人的悲欢离合,从侧面反映中华民族近半个世纪风云变幻。导演王镝介绍,《小洋楼》是一部人物命运跌宕起伏的年代大戏,剧作力求真实还原历史,更是反映海峡两岸血脉相连,表达家园统一的心声。

  众星云集

  开机发布会当天,《小洋楼》中饰演父亲方中信和母亲邬君梅交谈甚欢,曾经在尤小刚导演的“秘史系列”中有出色表现演员白庆琳饰演他们的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模样让人对《小洋楼》会生出怎样的情感纠葛心生好奇。久未在国内露面的女星邬君梅成为发布会当天最亮眼的女王,曾经被美国《人物杂志》评价为“世界最漂亮美丽的50个人物”的她,近年来将大部分精力都投在了大银幕之上。如今回归电视圈,更让人们对《小洋楼》多了一份期待。除了方中信、邬君梅、杨立新和谢园五位实力派领衔主演外,著名影人鲍国安、李保田、梁冠华、梁天等都将倾情加盟,老中青三代群星荟萃的主创阵容演绎中国半世纪的沧桑变幻,一定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古韵悠然 小洋楼见证历史

  历史留给天津的,不光是天津卫的传奇,还有上千桩漂亮的小洋楼,街道沿途古旧韵味十足的小洋楼还被称为是“世界建筑的博物馆”。小洋楼文化是天津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如同北京的胡同一样,称为天津的标志性建筑。《小洋楼》开机发布会选择的地点是天津著名的意式风情街,处处洋溢浓浓的小资情调,与《小洋楼》本身的气场不谋而合。电视剧《小洋楼》就是以天津为背景,讲述了一户住在小洋楼的家庭,从抗日战争后期一直到改革开放之后一段兴衰荣辱的故事。通过剧中人物大起大落的命运描绘,勾勒出一个波澜起伏的时代,勾勒出在这个时代下中国人血脉相连的生活,勾勒出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与现实。用导演王镝的话说:“《小洋楼》早先创作基于中华文化的根脉,中国人的生命体验与记忆是共通的,我们讲述的是大家熟悉的情感与过往,拍摄起来也可以驾轻就熟。”

 

 

  据了解,这部由蒋勤勤、方中信、邬君梅、杨立新、谢圆领衔出演,青年演员白庆琳、何珺、萧浩冉、唐志平、何晴加盟的大戏《小洋楼》将会在天津、上海、浙江和台湾四地取景拍摄,预计8月完成摄制,初步定在2012年与观众见面。

  电视剧《小洋楼》背景及简介

  由华熙盛大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北京友好传承基金会、天津产业家协会、东方晴辉(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小洋楼》于2011年5月9日在天津开机。

  该剧通过生活在天津小洋楼的一个家庭,从抗日战争后期、抗战胜利、四年内战、新中国建立直到改革开放的一段悲欢离合故事,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中华民族近半个世纪风云变幻的历史。通过剧中人物大起大落的命运描绘,勾勒出一个波澜起伏的时代,勾勒出在这个时代下中国人血脉相连的生活,勾勒出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与现实。在这个聚散两依依的故事中,不管是天津人、台湾人、上海人、四川人和香港人……谁也不能回避一个家、一个民族、一个中国的事实!剧中人物大开大合的经历,表达了两岸人民“求统一,共发展”的心声。

  该剧由著名编剧王树元著写,新生代导演王镝执导,由以实力派演技著称的香港演员方中信、大陆演员邬君梅、杨立新、谢圆领衔出演,青年演员白庆琳、何珺、萧浩冉、唐志平、何晴等担任重要角色,影视名人鲍国安、李保田、梁冠华、梁天等将友情加盟,以群星荟萃的阵容为观众演绎一场人间悲欢。

(责任编辑:周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