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娱乐频道 > 原创栏目 > 明星在线 明星视频访谈 搜狐娱乐 视频节目 > 明星在线文字实录

访谈:叶世荣携EVER乐队做客明星在线聊最新EP

2011年05月18日10:39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守候在搜狐视频收看我们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作客到我们节目当中的嘉宾是一个嘉宾和三个嘉宾,为什么这么讲,这一个人我觉得大家应该很熟悉了,他就是在香港殿堂级的摇滚乐队Beyond里面让我们非常为之疯狂的叶世荣,欢迎你。

  叶世荣: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这三位嘉宾他们都是年轻人,他们是一个乐队组合,为什么今天可以跟叶老师一起来到现场,这里面一定有着非常深刻的渊源,其中有什么样的故事我们稍候再讲,我们欢迎EVER乐队。

  家豪:大家好,我们是EVER乐队,我是主唱家豪。

  阿涛:我是吉他手阿涛。

  家杰:我是贝司手家杰。

  主持人:欢迎三位,叶老师,我这么叫你你会觉得奇怪吗?在内地多半我们尊称前辈都叫老师或者叶先生,你觉得哪个更舒服?

  叶世荣:都可以,叫我荣荣也可以。

  主持人:称呼只是一个,这种称谓在大家心目当中感觉不同,Beyond这么长时间以来在大家心目当中的位置没有动过,它在那个位置上非常牢固。三位年轻人跟您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其实我知道,我想请您好好告诉大家,这三个人跟你到底什么关系。

  叶世荣:这种关系特别特别复杂,第一又是朋友又是同事又是合作的伙伴,又是徒弟跟师傅的关系,都有,同时存在。

  主持人:我知道其实EVER成立的时间应该比较早,2000年的时候在香港已经成立了,其实今天我们在内地被大家知道的话当然我觉得你们曾经也发行过自己的专辑,喜欢摇滚的人或者他们能听到的人对你们多少有一些了解,你们成立的时候2000年到中间这个过程一直到现在掐指一算有十年时间,这十年时间你们一直在一块儿?

  家豪:没错,我们组成的时候说的是地下乐队,那时候玩一些比较重型慢慢改变变成今天的EVER。

  主持人:今天的EVER跟叶老师有很紧密的关系,您是什么情况之下发现他们的,应该这个发现……

  叶世荣:挺有趣的我发现他们的时候不在香港,虽然我们同是香港人,第一次见面再一个活动里面在新加坡的一个活动。我们参加一个活动,后来在舞台看到他们的表演之后非常有感觉,觉得他们在舞台上很有魅力。

  主持人:你想起什么了想到了什么?

  叶世荣:想起我们Beyond时代的叶世荣那个状态,他们在舞台的魅力确实非常得棒。回到香港之后发现原来他们有很多作品,写了很多歌曲,他都给我听了,听了之后真不错,这样我支持你们去发唱片,当然他们很高兴。

  主持人:我问您一个问题,您是在新加坡的时候偶然之间听到他们的演出吸引你,在香港本地像这种EVER类似的乐队多不多?

  叶世荣:不多。主要是跟他们聊天的时候发现他们三个朋友对音乐那种态度非常让我佩服,他们的心态让我觉得正确,而且很多理念都跟我的想法差不多,所以我们非常非常投机的感觉,所以我觉得支持他们发唱片是可以的。

  主持人:你们本身自己有很好的音乐基础因为你们曾经发过唱片,在舞台上有自己的经验,再从师于叶老师门下,这是对你们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个过程里面你会发现他其实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相信Beyond在你们心中不会比我们内地人心目当中少。

  家豪:没错,其实我们三个也是因为Beyond才开始玩音乐的,听了《海阔天空》这首歌曲,刚开始看见世荣的时候,发现他真人比电视里面更帅。原本已经很帅了,看了真人更帅了。

  叶世荣:你太会讲话了。

  主持人:这种帅不光是外表,相信应该是人格上或者性格上或者是他作品上行事风格上的,他严格吗?

  家豪:他其实很有耐心,我们有时候可能有些东西做得不好的话他不会骂你,因为我们认识已经六七年了,很多年了,我从来没看过他发脾气。他每一件事情都是很有耐心对待,跟我们慢慢讲,你到底是什么,怎么做会更加好,这是我们从他身上看到的东西。

  主持人:他跟你们不发脾气证明你们很乖所以不发脾气。

  叶世荣:有可能本身就有一点,年轻人嘛,火爆一点。其实我看到很多年轻人对某件事情产生那种反应其实很浪费时间。

  主持人:哪种反应

  叶世荣:比如一件很普通很普通的事情,让他反应那么大发脾气,或者没有必要执着在一个小的点,钻牛角尖,而且反应态度过了,激烈。第一对这个事情没有什么好的帮助,第二,伤身体,肝火太重,不好。

  主持人:你愿意好多问题可以先放下来慢慢的。

  叶世荣:可是有人说我们摇滚是需要一团火,那种火是虚假的火,我们真正的火是在音乐里面能够让人得到一种理想坚持的力量才叫火,如果随随便便写一首歌骂人以后个人,而且骂他没道理的,本来搞不清楚就说那个人不好,那种火就虚了对不对?所以我觉得摇滚是需要火,可是那种火是需要有文有路的火。

  主持人:这个经典说的非常好,不要以为通常认为的摇滚是只会呐喊,因为摇滚里面更多的是思考,你对人生的思考或者你对某一个人某一件事情的思考,是沉淀之后才有的状态。

  叶世荣:一种是经过思考的呐喊,比那种没有经过思考的呐喊你说……

  主持人:那叫咆哮,那个不叫思考。

  叶世荣:那个就是神经病了。

  主持人:这一点很重要,这三个人放在一起已经成立了一段时间的乐队和你真正你从一群人海当中挑选新的人你再带他们帮助他们成立一个乐队,其实是不是有一些方便的地方,但是也有慢慢磨合的东西?

  叶世荣:你说的对,这个乐队的年龄有一定的基础,如果要我光帮助一个全新的乐队特别困难,重新慢慢学习,从基础比如怎么弹怎么打,那个要花很多时间。就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基础,而且他们对音乐的态度对音乐理念都非常非常正确,所以我觉得非常容易把他修改,稍微修改一下可以做出很好的东西。

  主持人:他们有经验有自己的想法,跟他们交流的时候他们也是年轻人,会不会有自己比较固执的一面或者坚持的一面?

  叶世荣:暂时为止他们很听我的,而且我讲出来的道理不是无缘无故的,真的有我一定的理由在后面支持的,说给他们听的时候他们也同意,当然如果他们有一些事情执着于一些小的部分我就,没关系,这个可能是个人的性格、个性还有他的一些风格的问题,这个没关系的,我也不会执着在这个东西。

[1] [2] [3] [4] [5]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