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 > 搜狐娱乐频道 > 原创栏目 > 明星在线 明星视频访谈 搜狐娱乐 视频节目 > 明星在线文字实录

访谈:飞儿乐团做客明星在线 畅聊最新专辑

2011年05月24日16:35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守候在搜狐视频,收看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到了一对老朋友,真的是老朋友好久不见,不过再来见面的时候就带了新的礼物来,就是最新的专辑。不过这次专辑和往年不同,他们会从很远的地方带过来,那个地方好像叫亚特兰蒂斯你去过吗?我反正是没有去过的。然后他们带到十个宝藏,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分享这十个宝藏的故事。我们掌声欢迎F.I.R飞儿乐队。

  飞:Hello!

  阿沁:黄锐兄,您好,又见面了。

  陈建宁:宝藏来了。

  主持人:宝藏来了,谢谢谢谢!这个宝藏拿起来跟往年不同,我觉得它很重,然后它带着海水的味道。有没有?

  飞:刚刚捞上来。

  主持人:你拿着这个好不好?我这里有一张已经开封了的。

  飞:我拿这个好了。

  阿沁:一人拿一个。

  主持人:真的说实在话,我当时第一眼看到这张专辑,有一种感觉,它有历史沉重感,这种历史的沉重不是说它有多悲伤,而是说不曾想过曾经有人去过,你未来也不可能去过那里,因为那个地方已经在九千年前已经消失了,那个地方叫亚特兰蒂斯,它是在大西洋当中曾经在古时代的一个岛屿。我相信大家喜欢看,比方说包括演过电影里面,都有提过那个地方。包括我昨天晚上看了IMAX3D的。

  阿沁:电影吗?

  主持人:没有看过吗?上映的。在电影里关于海盗的故事的那个,你会想说怎么会这么巧合,我昨天看了有那样一个古城堡,和有神秘意思的电影,今天突然间有了一个神秘的专辑出现了。它里面还有很多地图。

  阿沁:是一个古地图。

  主持人:跟你们讲把它放在海水里泡,它就会有宝藏的地图。嘿嘿!

  飞:千万不要这样子做。

  主持人:最后的结果就是看不到了。这一张专辑首先第一点,我觉得这个概念很有意思,我相信七年六张专辑,量其实很大,相当于每一年都有一张专辑出现,相信对于你们来讲,现在做音乐可能不会按照目标来完成。有了这样一个概念,如此神秘,十个宝藏,怎么想到的?

  陈建宁:当初其实最早是有配一本书,其实它是伯拉图一个寓言故事,那时候正好在筹备专辑,我知道这个故事以后,我就快点跟阿飞,跟阿飞分享,我觉得这个主题亚特兰蒂斯,很贴切现在的世界。你刚才说是从电影的角度,从很多角度,不自觉大家会往那个地方去想,它是有一个潮流在的。我觉得因为这几年大家好象会觉得地球很多的天灾人祸,会不会有一天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也可能会消失,真的有可能,万一哪天来一个灾变,会让大家去反省这个生活。像我们长这么大了,其实我们曾经从很小的时候到现在,遗失了很多在生命当中很重要的一些元素。像是友情,像是梦想,像是一些冒险泛滥的精神,但其实我们这次用这个概念,把这十个宝藏用十个不同的歌曲来做一个比喻,当你听完这十首歌,把这十个宝藏再重新聚集起来,好像重新建构了你生命当中的亚特兰蒂斯,所以它是一个很美的故事。

  主持人:虽然在古文里面它消失了,在历史上它消失了,我们也无从知道它是什么样子,但是每个人心目当中那个岛屿是可以建立起来的。

  阿飞:对。

  阿沁:没错没错!

  主持人:所以我们老是在讲说2012就要到了,我们该怎么办,是不是大家就怎么怎么样,但其实你与其花时间去想这些,还不如把它作为倒计时好好的面对每一天,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阿飞:搞不好它其实没来。

  阿沁:多了一些忧愁不好,每天开心的过,认真的做。

  主持人:有些目标没有完成赶紧去,有些没有做的东西赶紧去寻找。虽然说有十个宝藏,但是每一首对应的歌曲就是一个宝藏,我们慢慢来跟大家分享这里面的东西。讲到了宝藏里面的内容,大家一定会猜想出到底是哪十个宝藏,会让大家这么的清新。包括了“希望”,包括了“挚爱”,包括了“禅净”,也包括了“冒险、原谅、童真、热情、勇气、自信和友谊”,所以每一首歌里面对应的东西都有它相对应的宝藏的内容的部分。我问三位,这十个宝藏,我相信不能每个人都全部拥有,或者说你全部都想把它拿下。建宁老师,在你心目当中,你觉得到目前为止,哪一个宝藏是你想拥有,但是还没有拥有的。或者你已经全部都拥有过了。

  陈建宁:当然不可能,我都拥有,我已经变成一个非常富有的人了。其实很难的部分,比方说勇气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而且越大你越没有勇气,为什么?其实在年轻的时候,你可能人家说初生之犊不畏虎,所以你就可以很大胆做很多事情,但随你年纪越来越大,相信很多在职场上工作的人有一样的感觉,好象懂越多的时候,反而害怕更多的事情,会考虑到很多很多的事情,甚至会意识到很多事情的失败。比方说年轻时候可能觉得真的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得到,当你年纪大的时候,真的觉得有些事情可能还是真的很困难的。可是我觉得反过来有时候现在很想象,比如很怀念年轻时候的自己,做什么事情都一如反顾,不会考虑那么多。现阶段其实勇气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主持人:勇气我们可以理解为固执,因为我们对一样事情的追求我们可以很固执,但是要择善,要择善固执这样才有道理,才能对你自己有帮助,不能固执在钻牛角尖,也许那个事情就浪费掉了,这是建宁老师,给我们讲了他对于勇气是很珍贵的宝藏,飞,你会觉得是哪一个?

  飞:我觉得是单纯。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必须要去意识到的东西,因为它这个东西会慢慢的消失,存在越来越少,当你在面对我们讲音乐好了,或是表演时候的一个热情。为什么你没有热情?因为你没有那么的单纯了,因为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可能你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可能当初的最单纯的那个起初的那个想法,可能因为面临到很多的现实状况,很多的挫折,或者很多的质疑,很多的声音会越来越不单纯,我觉得这个是最难的。我相信不管在各个行业都可能当你久而久之,当你可能经验越来越多,其实就是变得越来越不单纯了。当然你以前会觉得做一件事情,很用力做一件事情才能达到你想要的。时间久了,可能开始熟悉了,就会越来越有经验,你就会开始省略到一些比较可能别人看不出来的东西的步骤,这就是那个单纯。大家会觉得说随乐,搭筝的,或者是搭MIDI其实不重要,因为大家可能听不起来,但是对我们来讲这其实蛮重要的。那个感动是没有办法用电脑代替的,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算是在这个行业里面久了会需要去提醒自己,不断的去抓回这个单纯。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飞说得很好,刚刚她讲了一点,虽然我们会讲我们听你的歌的时候,会想说它到底用了什么乐器,加了多少种心思,换了多少乐器才有了现在的结果。但是其实你在后面,或者你们整个团队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可能一点一点来挑到底哪个最合适?这个到底是用弦乐,还是用贝司,还是怎样怎样,所以它所谓的单纯,你讲的生活或者工作里面最原始的那种对它的爱,或者你的热情,这个肯定不能少。

  飞:要不断的一直去反思,很多你当时做的很多事情动机是什么,可能过了十年如果还可以这样想的话,那代表你真的很单纯,很纯粹的一个人,单纯并不代表你不懂,或者你笨,或者你无知。你知道这个世界很复杂,但是你还是选择用最单纯的事情,最单纯的态度去做。

  主持人:刚才建宁老师讲的有勇气,你刚才讲了单纯,刚刚讲了单纯和勇气,在这专辑里面都有相对应的歌,勇气相对应的歌应该是《唐吉柯德》。然后单纯应该是《微光》,也有它相对应的,阿沁会选择什么,觉得哪个宝藏?

  阿沁:希望吧,因为每个人要有一个希望,希望其实带来就是梦想了。因为我觉得可能你用了很多东西,可是你对未来没有一个期待。那个期盼的话,就算你拥有再多东西,可是你也不会快乐。每个人在人的生命中,比如说我今天在这个职位,我一定希望做得更好,明天可以更棒。我们做音乐也是,可能这张专辑在大家已经觉得很棒了,可是在我们心目中好象下次可以做得更好,那个期待很重要的,那是一个动力。

  主持人:跟它相对应的歌曲《亚特兰蒂斯》对不对?

[1] [2] [3] [4]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