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政策

总署:多措并举深入开展2011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4日19:06

  在4月23日第1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新闻出版总署下发通知,决定在前几年倡导并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基础上,继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并策划出版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重点出版物,向全体党员干部推荐一批党史文献、通俗理论读物和红色经典读物,组织开展读党史、诵经典等读书活动。组织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主题阅读活动,加强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鼓舞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共同奋斗。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创新全民阅读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推进基层读书活动。如新华书店要统一开展优惠售书活动,延长书店营业时间,方便读者选购图书。推荐一批有思想内涵,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助于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高素质、陶冶情操,适合大众阅读的优秀读物和经典著作。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组织专家学者和志愿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讲授辅导、引导阅读,最大限度地吸引群众积极参与,使阅读活动真正普及到城乡基层。

  通知还强调鼓励和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完善和落实社会力量捐赠公益性文化事业的政策措施。要把捐书助读的重点放在解决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弟,以及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上。鼓励支持社会团体组织策划和承办更多主题积极的读书活动。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